冲冠or重建?广东宏远历史性时刻,阿联等不起,朱芳雨要下决心

北京时间8月10日,CBA正式注册时间过去3分之1,对于很多广东球迷而言,这是非常难熬的时间段,根据国内媒体的报道,周鹏大概率加盟深圳男篮,而广东宏远体育频道记者探营里面,并没有出现周鹏的身影,参考整个7-8月份,周鹏都没有返回广东训练,就算再怎么乐观的球迷,或许也应该慢慢接受,周鹏即将离开广东的现实。
图片
周鹏离队的原因是比较简单,他此前与广东宏远的合同,有媒体报道是接近千万级别,由于18年之前的老合同,对此,并没有透露具体的数字,但从浙江媒体的报道,浙江男篮曾报价周鹏,遭到广东的拒绝,参考当年广东给到足够具有诚意的长约,没有接近千万级别的合同,实际上很难匹配市场的价值。
图片
如果按照600万的合同标准,再加上广东经营困难,开出一份不足500-600百万的合同,整体差距就非常明显,周鹏心理落后也是相对比较大,不考虑离开广东打球的局势下,深圳愿意砸钱,而广东保持开放性的态度,某种程度已经是对老将足够的尊重,不然,广东开出队内的前三合同,周鹏只能留在广东打球,巨大的薪资落差,恐是直接影响周鹏的归属感。
就在球迷以为周鹏大概率离开广东宏远,赵睿的留队不存在很大问题的时候,根据国内媒体人“赵战”的爆料,上海开出戴昊+现金的层面之后,最新的消息是换成2个后卫,戴昊和李添荣+现金,目前已经给到广东宏远的管理层,这一周里面,广东是否答应,目前还没有传出最新的消息,但从赵睿回应球迷的态度里面,他直言表示:归什么队?再到本人现身四川,接下来的博弈,恐是需要考虑太多层面,如果广东为了解决眼前的问题,把赵睿送到上海,得到戴昊和李添荣都是未来优质后卫,现金则是可以解决目前困境,但问题则是广东失去周鹏,赵睿两名国字号球员,他们与夺冠热门渐行渐远。
图片
如果广东想要利用阿联,任骏飞两名老将的作用,继续去冲一把,那么留下赵睿是必须要考虑的现实,中生代的球员里面,赵睿的作用是不可替代的。也是胡明轩,徐杰尚未具备的比赛气质和领导力,反之,广东宏远的教练组和管理层,评估这一支广东与辽宁,广厦,上海存在比较大的差距,很难达到夺冠热门的状态,那么放走赵睿是解决问题的方案之一,戴昊的天赋非常出色,李添荣也跻身到男篮二队,对于杜锋指导而言,这是不可错过的优质苗子之一。
一旦朱芳雨下定决心,广东和上海达成转会,阿联就等不起了,35+的年龄,还经历跟腱撕裂的大伤,继续跟随一群95后,或者00后球员重建,赵睿3年跻身到国字号后卫,胡明轩和徐杰同样是3-4年成为即时战斗力,阿联再等3年,官方年龄也接近40,没有太大必要折腾自己,反而是应该保持状态,备战明年的杭州亚运会更加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