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超杯7看点:皇马剑指第5冠+四冠王!安帅本泽马冲纪录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3点,欧洲超极杯在赫尔辛基的奥林匹克球场进行,上赛季欧冠冠军皇马对阵欧联杯冠军法兰克福,角逐欧洲足坛“王中王”的称号,而1960年欧冠决赛,两队就曾碰面,皇马7-3大胜夺冠!
图片
看点1:王中王对决,欧冠冠军3连胜
欧冠冠军和欧联杯冠军,在欧超杯上演巅峰较量。而最近3届欧超杯,获胜的都是上赛季的欧冠冠军!欧联杯冠军上一次赢球,还是2018年的马竞,点球战胜了失去C罗的皇马。而且最近3次夺冠的欧联杯冠军,都是床单军团。
图片
看点2:皇马冲击第5冠
皇马一共4次夺得欧超杯冠军,历史上仅次于5冠的巴萨和AC米兰,与利物浦并列第三,如果此战能够获胜,就将并列历史第一!而他们上一次问鼎是在2017年,击败曼联,完成欧超杯的两连冠。
图片
看点3:皇马剑指四冠王
2022年至今,皇马已经夺得3个冠军:1月份的西超杯,5月份的西甲冠军,6月份的欧冠冠军,如果再能捧起欧超杯,就将实现四冠王!
图片
看点4:法兰克福能否爆冷
这是法兰克福第一次参加欧超杯,无论经验还是实力,都处于下风。而在历史上,也只有一支德甲球队夺得过欧超杯,那就是拜仁(2次),多特、汉堡和不莱梅都输球了。而新赛季首轮,黑鹰又刚刚1-6惨败给拜仁,想爆冷夺冠?难度很大!
图片
看点5:安帅有望超越瓜帅
皇马主帅安切洛蒂曾经3次夺得欧超杯,和瓜迪奥拉并列历史最多,2次在AC米兰,上一次就是在皇马。而此战若能获胜,第4次捧杯,那么他将独占历史第一的宝座了。
看点6:皇马4人冲击夺冠纪录
自从1999年改制以来,夺得欧超杯冠军最多的是马尔蒂尼与阿尔维斯,都是4次,而皇马球员本泽马、莫德里奇、卡瓦哈尔、托尼-克罗斯都已经是3次夺冠了,所以只要能够击败法兰克福,他们就将追平这一纪录。
图片
看点7:本泽马冲击进球纪录
欧超杯的历史射手王由梅西、法尔考、盖德-穆勒等多名球员保持,因为只有3球。所以,本泽马虽然只在欧超杯进过1球,但本场比赛只要梅开二度就能追平纪录,上演帽子戏法更是将刷新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