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盘鏖战148分钟!小花郑钦文逆转迎北美首胜,下轮将战温网亚军

北京时间8月10日凌晨,WTA1000多伦多站首轮比赛展开争夺,小花郑钦文同本土外卡选手马里诺相遇。双方在本场比赛激战三盘,郑钦文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实现逆转,2-1将对手淘汰出局,赢下了个人北美赛季的首场胜利。
图片
首盘比赛郑钦文在第2局遭到对手破发,开局0-3落后马里诺。第7局郑钦文在对手发球局完成破发,将局分追到3-4。第8局马里诺再破郑钦文发球局,第9局对手顺利保下发球胜盘局,郑钦文3-6输掉首盘。
第二盘第12局郑钦文在对手发球局错失盘点机会,双方前12局各自保发成功,比赛进入抢七。抢七局郑钦文克服0-3的落后局面,以7-5赢下了第二盘抢七的胜利。
图片
决胜盘郑钦文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错失2个破发点,第5局郑钦文再次错失3个破发点机会。第7局郑钦文在对手发球局完成关键破发,随后她保发取得5-3的优势。第10局郑钦文保下发球胜赛局,6-4拿下决胜盘。
图片
最终在一场耗时2小时28分钟的比赛当中,小花郑钦文以3-6/7-6(5)/6-4险胜世界排名96位的马里诺,跻身女单第2轮。下一轮比赛郑钦文将会面对的是赛会5号种子、今年温网亚军得主贾巴尔,期待郑钦文能够有更加出色地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