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之女又夺冠!年仅14岁进步神速,世乒赛季军之子爆大冷门

世界各地乒乓球比赛激战正酣,2022年韩国全锦赛的较量已经在8月决出胜负,两位“乒二代”再次发威,前奥运会男单冠军刘南奎之女刘艺琳拿到了中学部的女单冠军,而前世乒赛男单季军吴尚垠之子吴炯嵩更是一战到底,勇夺男单金牌,爆出了一个更大的冷门。

近年来刘艺琳、吴炯嵩进步神速,已经成为了韩国乒坛不可忽视的两匹大黑马。目前刘艺琳年纪不大,还需要观察几年,但吴炯嵩已经能打败顶尖名将、和父亲一样拿过世乒赛男单铜牌的李尚洙,这就很难得了。

未来二人或将继承父辈的衣钵,在国际赛场上对抗国乒,不可不防!

小时候与父亲合影的吴炯嵩

刘艺琳出生于2008年,与日本的张本美和同岁,虽然成绩还远不能与后者相匹敌,但已经能在国际比赛中夺得青少年单打冠军。不过刘艺琳有一点是日本小将无法媲美的,那就是她父亲当年在赛场上的成就要远高于张本美和、张本智和的父母张本宇、张本凌。

1968年出生的刘南奎是乒坛历史上的第一位奥运会男单冠军,此外还拿过亚运会男单冠军以及团体、双打的世界冠军,一度是中国队的头号对手,这可比张本凌(前国乒非主力)、张本宇(中国乒坛的边缘运动员)强太多了。

相比于刘南奎,吴尚垠的成绩虽然要逊色一些,但也曾经是国乒的重要对手,战胜过孔令辉、马琳等奥运冠军名将。刘南奎曾经长年担任韩国男乒主帅职务,后来又成为了女队主教练,而吴尚垠也担任了一年的男队主教练,这也为他们培养自己儿女打下了更好的基础。

本次韩乒全锦赛,刘艺琳因为年纪较小,所以主战场在中学部,最终她不负众望、登顶为王。但平心而论,刘艺琳现在的成绩还是比较薄弱的,能否有长足发展还得看接下来几年的表现再说。

长大后勇夺全国冠军的吴炯嵩

至于吴炯嵩现在则是真真正正地成长为了韩国与外协会的一流高手,本次全锦赛他连赢世乒赛季军李尚洙、削球手姜东秀登顶为王,尤其与李尚洙之战更是横扫了对手——要知道,李尚洙可是赢过张继科、马龙、许昕、林高远等多位国乒主力的运动员,没想到输得如此惨!

近年来有许多乒坛名将都在大力培养自己的孩子走专业道路,其中最有名的莫过于前国乒大满贯王楠,她6岁的女儿笑笑进步神速,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但像刘国梁、王皓等人的孩子则选择了高尔夫等领域发展:每个人都有各自不同的选择,这就是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