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再战日本劲敌!平野美宇、张本美和报名,日乒12人大名单公布

乒乓球WTT突尼斯赛刚结束不久,即将在8月23日举办的WTT捷克赛的准备工作也已经如火如荼展开。8月9日,日本乒协正式公布了报名参加该赛事的运动员名单:总计12人,其中国乒劲敌平野美宇、张本美和、长崎美柚、吉村真晴将出战。

而与之相对应的,中国队的参赛阵容却相对弱得多,人数虽然有20位、比日本队还多,但整体水平一般,其中排名最高的不过是徐海东、徐奕,全部要从资格赛开始打起,面临严峻挑战,完全可能再次全军覆没,得拼了!

关注国乒的朋友们都知道,最近中国队与外协会运动员之间的交手情况并不理想,男队四次在单打比赛中全军覆没,女队也遭遇过同样的尴尬。即便是主力运动员,马龙、梁靖崑、王楚钦、林高远也出现了输球的情况,的确令人担忧。

而在所有外协会运动员中,日本选手的威胁无疑是最大的,尤其是他们的女乒后备力量充足,连14岁的张本美和都已经多次突破国乒防线,平野美宇、长崎美柚最近也打败了中国队选手,的确非常难对付。

本次捷克赛日本队总计12人报名参加,其中世界冠军两位,分别是平野美宇、吉村真晴。此外,女队还有长崎美柚、张本美和、野村萌、菅泽柚花里,男队则是吉村和弘、吉山僚一、神巧也、横谷晟、⾕垣佑真、松山祐季。

虽然日本男乒的报名数量相对更多,但论“质量”的话明显不如女队:吉村真晴的单打水平原本就一般,其他人更是实力平平,这次恐怕难成气候,但国乒非主力们能否拿下他们也存在疑问。

但日本女乒的阵容还是比较强大的,平野美宇虽然水平下滑严重,但对付国乒三线选手以及其他外协会运动员还是有较大胜算的。至于张本美和、长崎美柚二人已经具备很强的竞争力,此前也都曾多次突破中国队防线,这次也势必要冲击单打、双打的冠军。

如前所说,国乒本次参赛的运动员实力一般,主要还是以锻炼为主,所以输赢我们也不必太过在意。目前教练组最关心的无疑是即将在9月开打的成都世乒赛,但究竟派谁参加还没有准信,完全可能再举办一次队内直通赛,我们还是一起坐等最新的消息出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