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国乒劲敌指导爱徒迎战儿子,球迷调侃:这到底该帮谁呢?

2022年韩国乒乓球全锦赛已结束,而男子单打项目上却出现了非常戏剧性的一幕——曾经的国乒劲敌、世乒赛男单季军得主吴尚垠在决赛场上尴尬无比,因为身为教练员的他,却要指导弟子姜东秀去对抗自己的亲儿子吴炯嵩,争夺最后的冠军。

见此情形,许多球迷不禁调侃道:这到底该帮谁才好呢?最终吴炯嵩打败了父亲的爱徒夺冠,不过作为教练员,吴尚垠肯定还是会遵守职业道德的:只能“怪”弟子水平不如儿子吧!

吴炯嵩小时候与父亲的合影

1977年出生的吴尚垠曾经是中国乒乓球队的大敌,也是韩国横拍两面反胶打法的第一位集大成者,曾经在国际赛场上战胜过孔令辉、马琳等人,夺得过世乒赛男单季军、总决赛男单亚军,技术不错,但常被人批评打球头脑不够,是一个使蛮力的运动员。

不过尽管备受质疑,退役后的吴尚垠也走上了执教的道路,但在韩国男乒干了一年的主帅就因为成绩糟糕而被撤职,改由曾经的队友、世乒赛男单亚军朱世赫接任。

离开国家队后,吴尚垠改去俱乐部执教(韩日乒坛都是以俱乐部为单位参加比赛),而姜东秀就是他麾下的弟子。与此同时,吴尚垠也在努力培养自己的儿子吴炯嵩走上乒乓球道路,而吴炯嵩也确实非常争气,多次在国内外比赛中取得佳绩,真是虎父无犬子!

本次韩国全锦赛,吴炯嵩横扫国乒劲敌李尚洙(和吴尚垠一样是世乒赛男单季军)晋级决赛,与削球手姜东秀过招,结果双方恶战5局后姜东秀落败,吴炯嵩3-2登顶为王。

长大后夺冠的吴炯嵩

就这样,吴尚垠在赛场上经历了一次“大喜大悲”的历程:喜的是,自己的儿子终于出人头地,成为了韩国乒坛的新王者;“悲”的是,他本人与弟子使尽浑身解数也无法在决赛中翻盘,最终2-3非常可惜地输掉了金牌,屈居亚军之位。

虽说这次比赛非常有看点,但还是有不少球迷认为如此关键的场次,像吴尚垠这样的教练还是应该避嫌才行——那么大家对此有怎样的看法呢?欢迎留言谈谈自己的观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