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遇到哪些困难,海外拉练发生了什么?翟小川和宋翔透露更多内幕

中国男篮遇到哪些困难,海外拉练发生了什么?翟小川和宋翔透露更多内幕
中国男篮在亚洲杯比赛中,战绩十分不理想,输给黎巴嫩男篮之后,无缘前四强,这次男篮亚洲杯,中国男篮的失利,受到外界诟病,批评声此起彼伏,虽然苏群说这次失利中也有收获,因为有周琦异军突起,周琦表现非常出色,但也是一块遮羞布而已,这次失败,中国男篮备受质疑,也可以说备受煎熬,杜锋也背上了黑锅。
图片
可是翟小川在前天的抖音直播中却表示,这一届中国男篮实力不弱,甚至是有实力夺冠的,比如说世预赛和澳大利亚打得难解难分,不分高下,十分焦灼,在和澳大利亚男篮的两场比赛,至今依然记忆犹新,场景在脑海中挥之不去,记得第一场中国男篮输了7分球,广东球迷还为此感到高兴,第二场前三节,确实和澳大利亚打得难解难分,比分焦灼,可是第四节突然崩盘,全队上下一共得了3分,而澳大利亚男篮却单节轰出一波26比3的攻击波,输得很惨,这样的失败,让中国球迷难以接受,因为输得很难看。
图片
为什么翟小川明明知道是惨败,国内批评声很大,还要为中国男篮辩解呢,昨天翟小川再次和高诗岩连线时说出心里话,大家应该为中国男篮喊加油,广大球迷应该团结一致,共同对外,队中国男篮少批评,多鼓励,国家队员在外也很不容易,所有球员都很努力,都已经拼尽全力,翟小川的意思已经看明白了,他是不想让中国男篮背负太大的压力,需要球迷为国家队减压,翟小川自己虽然退出国家队,但心里却惦记着国家队,希望中国男篮能在世预赛打出好成绩,这就是一名国家队员的情怀。
图片
在亚洲杯结束之后,中国男篮除了赵睿、翟小川、高诗岩、范子铭和任俊威五名球员回国之外,主力部队并没有回国休整,而是奔赴欧洲进行拉练赛,之前有一种声音说,中国男篮欧洲拉练赛,去了西班牙和法国,结果一场热身赛也没有打,干嘛呢,是去旅游吗,再次把中国男篮推上风口浪尖。
可是,事实并非如此,之后又有消息传来,中国男篮在海外拉练赛期间并不是去玩,根本没有时间玩,更不允许大家去逛街,而是全体队员一边训练,一边和西班牙一些强队进行了热身赛,全队上下都非常投入,所以大家确实误解中国男篮。
图片
据中国篮球记者宋翔报道,中国男篮接下来将启程前往法国,继续海外拉练。宋翔说:“消息源,中国男篮计划在这两天就启程,从西班牙飞往法国,继续海外拉练。中国男篮此前在西班牙进行了集训与热身赛,他们与西班牙联队进行热身赛。而在之后前往法国后,中国男篮还将继续热身赛。”
宋翔根据消息源表示,中国男篮在西班牙期间,一边集训,一边和西班牙联队进行了热身赛,目前,西班牙一站已经结束,接着将飞往法国,继续进行拉练赛,据了解,经过这段时间的集训和热身赛,中国男篮队员身体状况有所好转,状态有所提升,球员信心满满,这对中国男篮来说,是一个好消息。
图片
之前的计划在法国至少要进行四场热身赛,但是在十五天之后的8月25号将迎来和哈萨克斯坦世预赛第一场对决,所以估计在法国不会打那么多场比赛,必须保存实力,避免受伤,以最好的状态迎战哈萨克斯坦,我们应该为中国男篮喊加油,期待中国男篮捷报频传,首战告捷。
(文,风追烟云侃篮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