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年第1人!诺维茨基国家队生涯获褒奖 德国将退役其14号战袍

德国篮协官方宣布,当地时间9月1日,2022年男篮欧洲杯开幕日,德国篮协将会为德国男篮传奇球星诺维茨基举办球衣退役仪式。

北京时间8月10日凌晨,德国篮协官方宣布,当地时间9月1日,2022年男篮欧洲杯开幕日,德国篮协将会为德国男篮传奇球星诺维茨基举办球衣退役仪式。从此以后,诺维茨基的14号战袍会被永久退役。

在德国篮球73年历史上,诺维茨基是第一个享受到球衣退役殊荣的球员。

如此一来,诺维茨基就享受到了两件球衣退役的殊荣,他在独行侠的41号战袍之前已经退役。

“当德国篮协告诉我这个想法时,我真的是受宠若惊,”诺维茨基在声明中表示,“这是一个惊喜,我已经迫不及待想知道那天在科隆会发生什么了。”

据悉,球衣退役仪式会安排在9月1日德国男篮与法国男篮的比赛前,今年男篮欧洲杯,德国是小组赛的承办国之一,让诺维茨基在家乡父老面前享受球衣退役殊荣,这是再完美不过的结果了。

诺维茨基球员生涯为德国男篮服役超过20年,2008年北京奥运会他曾担任德国代表团旗手,在其国家队生涯中,他有过很多高光镜头,比如2006年世界杯面对安哥拉狂砍47分,比如2005年欧锦赛半决赛面对西班牙命中致胜一击。

诺维茨基在国际赛场上的成就虽然无法跟保罗-加索尔、托尼-帕克等欧洲球星媲美,但他也不是没有成就,2002年世界杯他曾带队拿到铜牌,2005年欧锦赛他曾带队拿到银牌,那两届国际大赛他都是赛事MVP得主。

“如果有谁配得上这份荣誉,那就是诺维茨基了,”德国篮协主席维斯说,“他总是愿意为德国队出战,在为球队出战的153场国际比赛中他打出了不可思议的表现。”

据FIBA官网统计,诺维茨基国家队生涯场均轰下19.7分外加7.5个篮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