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首款国产新冠口服药阿兹夫定片获准纳入新冠诊疗方案

宏观新闻
1、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接受总台央视和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采访,就佩洛西窜访台湾答记者问。马朝旭表示,台湾问题完全是中国内政,与乌克兰问题完全是两回事;台湾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根本不存在什么“海峡中线”。美国打“台湾牌”不得人心,竹篮打水一场空。
2、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外媒称印度拟限制中国国产手机价格。汪文斌强调,中印经贸合作的本质是互利共赢。我们敦促印方切实兑现开放合作的承诺,为中国企业提供开放、公平、公正、非歧视性的投资营商环境。此外,有外媒记者提问,中方军演会持续多久?是否会成为“新常态”?汪文斌指出,中方在自己领土的周边海域开展正常的军事演训活动,公开、透明、专业。
3、昨天,东部战区在台岛周边继续实战化演训,战区海军出动驱护舰,战区空军出动预警机、歼击机、加油机、干扰机等多批多型战机,重点演练制空作战、空中加油、对海支援等课目,锤炼复杂电磁环境下联合封控能力。
4、昨天从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到,为保障因新冠肺炎疫情滞留旅客有序返程,自8月9日起对符合条件的滞留旅客分类分批安排返程。
5、【新疆乌鲁木齐市重点城区实行临时性静态管理措施】 为尽快阻断疫情传播蔓延,防范疫情风险外溢扩散,切实保障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新疆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自2022年8月10日8时起,在全市天山区、沙依巴克区、水磨沟区、高新区(新市区)、经开区(头屯河区)、米东区实行临时性静态管理措施,时间暂定五天。(央视)
行业新闻
1、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局发布通知称,根据国家药监局附条件批准阿兹夫定片增加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适应症注册申请的审批意见,将该药纳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第九版)》。用于治疗普通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成年患者。用法用量:空腹整片吞服,每次5mg,每日1次,疗程至多不超过14天。
2、国家医保局发布关于天心制药等3家企业虚增原料药价格、虚抬药价套取资金有关情况的通报:近期,国家医保局会同相关部门,根据相关线索,指导相关省对广州白云山天心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白云山制药总厂、广州白云山敬修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药品虚高定价、套取资金进行专项调查。
3、记者近日调研获悉,尽管遭部分下游企业一再打压,下半年锂盐价格看涨仍是共识。“不只原矿稀缺,现在公司碳酸锂冶炼烧出的渣,都有人拿去再提锂。”有锂矿厂高管如此表示。而现货碳酸锂已“一货难求”,有业内人士表示,公司锂产品基本当天生产出来就被拉走,没有库存。
4、近日有传闻称,疑似多位公募基金经理因违规参与场外期权交易,被警方带走调查。据知情人士向财联社记者透露,该传闻不实。
5、价格单日涨超4.2万元/吨,钴金属要被战略收储?业内人士表示:属实。
6、乘联会数据显示,7月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181.8万辆,同比增长20.4%;7月新能源乘用车零售销量达到48.6万辆,同比增长117.3%。
7、根据国家发改委消息,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8月9日24时开启。本次油价调整具体情况如下: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下调130元和125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少花5元。
8、近日廊坊市公布的《关于支持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的六条措施》明白卡显示,廊坊优化调整住房限购、限售政策。取消户籍、社保(个税)等方面不适应当前房地产市场形势的限制性购房资格条件。
9、据网信中国微信公众号,今年以来,国家网信办多举措、出重拳清理处置一批宣传炒作虚拟货币的违法违规信息、账号和网站。对专门为虚拟货币营销鼓吹、发布教程讲解跨境炒币、虚拟货币“挖矿”的“币头条”等105家网站平台,国家网信办会同相关部门依法予以关闭。
10、据中国民航局官网8月9日消息,就中国商飞C919型飞机专用条件和豁免征求意见,意见征集期为15个工作日。
11、香港财政司司长办公室发言人表示,针对有报道指政府考虑放宽物业印花税,政府澄清,没有相关讨论,并明确指出没有任何相关计划。
12、当前海气资源偏紧,部分接收站限量出货,价格上涨带动整体氛围偏强势。同时,由于8月上旬气源成本每吨增加超700元,使得国产LNG上游竞拍价也随之上调。东吴期货表示,在夏季发电需求旺盛、供需偏紧局面难有大幅改观前提下,海气价格仍相对坚挺,国产气受工厂产量变动或有一定震荡,市场氛围将维持阶段偏强态势。
公司新闻
1、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北京市监察委员会消息:华芯公司原总监杜洋、投资三部副总经理杨征帆接受审查调查,投资二部原总经理刘洋接受调查。其中,杨征帆还担任中微公司、北方华创、长川科技、沪硅产业、拓荆科技等多家公司董事。
2、据北京市消协网站9日消息,针对近日“每日优鲜”无法正常经营引发大量消费者投诉的情况,8月4日下午,市消协约谈北京每日优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3、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在河南郑州签署十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4、*ST节能公告,子公司近期签订1.76亿元合同,占上年营收的146.91%。
5、中鼎股份公告,公司成为美国某头部新势力企业热管理管路总成产品批量供应商。
6、福鞍股份公告,拟36亿元购买天全福鞍100%股权,将新增锂电池负极材料石墨化加工业务。
7、海汽集团公告,受疫情影响,下属10家单位处于暂停运营状态。
8、洋河股份公告,公司出资30亿元设立洋河梦想投资并与专业投资机构共同投资。
9、科信技术收关注函,要求说明是否存在借助市场热点操纵股价情形。
10、动力源公告,拟定增募资不超过4.5亿元,用于车载电源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光储逆变器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偿还银行贷款。
11、据港交所文件,中国旅游集团中免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12、ST广田发布异动公告,相关债权人已向深圳中院提交对公司的重整申请,目前在材料补正阶段。
环球市场
1、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纳指跌1.19%,标普500指数跌0.42%,道指跌0.18%。几大妖股断崖式下跌,智富融资跌约89%,股价较高点跌去超95%;尚乘数科跌超47%,股价较高点跌去约92%;中阳金融集团跌超26%,该股昨日上涨逾102%。欧股收盘涨跌不一,德国DAX指数跌1.12%。
2、美国总统拜登签署《2022芯片与科技法案》。
3、国际原油期货结算价小幅收跌。COMEX 12月黄金期货结算价创近六周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