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方舱医院7号馆已具备启用条件 随时可收治病人

海南日报海口8月9日讯 (记者习霁鸿)8月9日,海口召开第五十九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8月8日17时至8月9日17时,海口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1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2例在隔离管控中发现,2例在第二轮城乡全域核酸检测中发现,均有三亚旅居史,传播链条比较清晰。目前已转至定点医院开展救治,情况稳定。

此轮疫情海口累计发现确诊病例15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追查到海口市感染者关联密接1510人、密接的密接3428人、参照密接管理人员356人,核酸检测结果除已公布的确诊病例外,均为阴性。

8月8日,海口四个区在静态管理情况下开展的第二轮城乡全域核酸检测共采样2691267人,除发现2例阳性感染者外,其余均为阴性。

为尽快排查风险隐患,保障游客朋友的健康和安全,海口现向全市各类住宿场所(含酒店、宾馆、民宿、客栈、旅租等)发放抗原试剂,供住店旅客免费领用。住店旅客应积极配合,完成每日早晚两次的抗原检测,并如实、及时将抗原检测结果告知住宿前台及上传“健康海口”微信小程序。

发布会介绍,为做好防疫工作,海口利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6、7、8号展馆进行方舱医院的改造建设,总面积约32600平方米。其中,6、7号展馆设置为病床区域,预计设置2500张床位,用于收治无症状感染者和轻型病例,每个展馆设置8个患者收治区。8号展馆作为医护、保障人员办公点及物资储备仓库。

目前,7、8号馆已经完成场内建设,生活、医疗物资已经储备到位;接管医院和入舱警察、安保、保洁人员已完成相关培训工作。海口方舱医院7号馆已经具备开仓启用的条件,将根据省、海口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指令,随时做好收治病人的准备。6号馆也在紧锣密鼓建设当中,同时启动3、4号馆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