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职业需求缺口最大!第二季度广西人力资源市场供求状况出炉

日前,自治区人社厅公布2022年第二季度自治区人力资源市场供求状况。数据显示,2022年第二季度,包装工、餐厅服务员、保洁员岗位需求较多。

(资料图)

此次公布的数据来源于第二季度广西14个设区市人力资源市场采集的供求状况信息。第二季度,各行各业都受到疫情不同程度的影响。在需求大于求职缺口最大的前20个职业中,主要由生产制造及有关人员、社会生产服务和生活服务人员这两个大类的工种组成,其中缺口数最大的前三个职位是包装工、餐厅服务员、保洁员。需求小于供给缺口数最大的三个职业分别为行政办事员、后勤管理员和收银员。

从产业需求来看,89.99%的岗位需求集中在第二、三产业;从行业需求方面,在20个行业分类中,68.42%的岗位需求集中在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农林牧渔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这5个行业用人需求比分别是30.15%、12.14%、10.31%、10.01%和5.81%。

从求职人员的角度来看,选择最多的职业大类分别是生产制造及有关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办事人员和有关人员,求职比重分别为25.64%、23.78%和18.96%,三者合计占总求职人数比重68.38%。此外,有意从事社会生产服务和生活服务的求职人员也不少,求职比重为17.87%。

来源丨南宁日报 记者 余秋兰 通讯员 张 帅

编辑:唐秋艳

校对:李慧婷

责编:罗宁

值班编审:汤洁葵

小新推荐

持续发力!广西交警重点查处这些交通违法行为

民主路小学、桂雅路小学……青秀区招261名中小学幼儿园教师

应急科普 | 今年第7号台风已生成!台风来了,如何应对?

罚款100元!广西2女子站在轨道上拍照造成两趟列车防撞停车

反诈宣传海报 | 防范非法集资 拒绝高利诱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