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秒06!13秒10!威胁刘翔的亚洲人出现了,日本占据历史第2+第3

目前亚洲110米栏的情况如何呢?答案是,日本崛起了。继去年泉谷骏介跑出了13秒06后,今年的日本神奈川学生对抗田径运动会上,高山峻野又跑出了13秒10,这2个成绩占据亚洲历史第二与第三位,威胁刘翔的亚洲人出现了,竟然不是中国师弟,而来自日本。
图片
刘翔不仅是亚洲跨栏历史一哥,更是载入世界田径男子110米栏的选手,12秒88的前世界纪录、12秒91的奥运纪录都载入历史。在刘翔之后,谢文骏表现出色,统治亚洲对年,并且飙出13秒17的个人PB。这个成绩超过了史冬鹏的PB13秒19。
然而,说起亚洲跨栏,现在已经不再是刘翔、谢文骏、史冬鹏占据历史前三了,日本跨栏宣布崛起!
图片
在去年的日本田径锦标赛男子110米栏的比赛中,泉谷骏介跑出了13秒06的日本纪录,也是亚洲第二快,泉谷骏介成为了亚洲历史第二人。现在,日本神奈川学生对抗田径运动会上,另外一位日本选手高山峻野也迎来大爆发,以13秒10的成绩夺冠。这样一来,亚洲第二与第三的位置不再是谢文骏、史冬鹏,而是2位日本选手泉谷骏介与高山峻野,而且我们看成绩,泉谷骏介与高山峻野如果能够把日本跨栏整体推入到13秒10内,那么威胁刘翔的人真的出现了。
图片
当然,日本田径最大的问题就是,国内成绩出色,一到国际赛场就萎靡。这个问题难以解释,如果日本直道想要诞生刘翔、苏炳添这样级别的选手,到国际赛场秀一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