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哈格被英超上课,挺过前6轮,解决2大顽疾,曼联才有生存空间

在联赛首轮1:2惨败给布莱顿之后,关于滕哈格什么时候下课的讨论忽然热烈起来,似乎对于滕哈格执教曼联的前景并不看好,这对于刚刚带队训练一个多月、执教曼联才一场正式比赛的主教练来说,或许过于残酷了。
图片
其实,这并不是对于滕哈格本人执教能力的质疑或者不满,更多是来自于曼联本身的问题。中场的引援改造迟迟未能成功、上赛季的老问题依然出现,导致曼联整体结构的崩塌,作为BIG6俱乐部中最需要引援补强的俱乐部,在今年夏窗转会净投入才5000多万英镑,似乎显得太过单薄了一些。
图片
然而,对于曼联的信心似乎却是来自于曼联的对手们,利物浦名宿卡拉格认为,需要给予滕哈格足够的时间,曼联一定会表现的比上赛季更好。但是,舆论环境不会给滕哈格时间,浮躁的社会早就习惯立竿见影、快刀斩乱麻的方式,那么滕哈格接下来还会遇到什么挑战呢?
即将面对密集赛程,前六轮定下赛季基调
曼联在英超前两轮的比赛是相对宽松的,在两周的时间里陆续对阵布莱顿、布伦特福德两支上赛季后10名的球队,按照滕哈格季前赛的采访中,这本来就应该是曼联必须拿下的比赛。实际上决定英超前四的归属的问题,从来就不是对阵强队的成绩,而是对阵弱队能否稳定地拿分。
上赛季曼联拿到了英超队史上的最差联赛积分58分,距离英超前四差了13分的差距。整个赛季曼联输了12场比赛,其中只有5场比赛是输给了BIG6的球队,如果曼联在剩余的7场比赛能够取胜,那就是增加了21个联赛积分。
图片
并且,如果对阵弱队如果无法稳定得分,那么曼联就失去了密集赛程下的调整空间。比如,在英超前两轮过后曼联将会遭遇3天1赛的密集赛程,从8月22日至9月4日的13天时间里,陆续遭遇利物浦、南安普顿、莱斯特城、阿森纳。
接下来的4场比赛才是给曼联赛季定下基调的关键时刻,曼联是一支具有希望的争四球队,还是一支仅仅为了争六而努力的欧联区球队。索尔斯克亚执教曼联的前两个赛季就是因为英超开局不顺,导致一支备受争议。
取得胜利,曼联需要解决进攻机会把握难题
曼联对阵布莱顿的比赛中,其实非常接近取得比赛的胜利,曼联全场比赛错过了3次绝佳进攻机会。比赛第6分钟,桑乔在肋部直塞,小麦克在肋部空间占据了空位,没有取得射门空间之后横传中路,结果B费打飞了。
图片
如果打进这个进球,比赛结果和进程将会是完全不同的,曼联球员能够放松应对后续的比赛。这个套路也是曼联在季前赛反复演练的套路,但是曼联在正式比赛把握机会的能力再一次暴露出来。第二个机会来自于B费在肋部向远门柱的过顶斜长传,这也是曼联季前赛演练的套路,达洛特、桑乔都曾经在这个位置取得助攻,但是曼联依然错过了。
图片
其他比赛机会就不一一列举了,这些场景至少证明了曼联是能够创造出足够的进攻机会的,也是具备落实滕哈格进攻套路的能力的,问题是你没有取得进球,你的进攻套路就是无用。那么问题在哪里呢?
转换环节,曼联输球的根本
如果说进攻方面把握机会能力不好,是曼联无法取得胜利的原因,毕竟进球才能打开胜利的大门。那么转换环节的问题,才是曼联输球的根本原因。曼联的两个失球都是来自于攻守转换出现的问题,而曼联季前赛的6个失球中只有1个来自于阵地战的失球。
弗雷德在上赛季末段打出高光表现,因为曼联的后腰是马蒂奇;小麦克在前一个赛季末段打出高光表现,因为曼联的后腰是马蒂奇。小麦克和弗雷德任何一个人单独放在后腰位置上,都是显得非常突兀,上一场比赛小麦克传球成功率63%、弗雷德4次对抗全部失败,这两个数据都是后腰的大忌。
图片
问题是,若日尼奥在兰帕德的曼城的遭遇,如同今日弗雷德在曼联的遭遇。曼联在进攻端投入太多兵力,协防不到位必然导致后场扛不住;曼联在前场投入比较少的兵力,前场进攻就打不开局面。
滕哈格的挑战,并没有那么糟糕
其实,首轮失利加大了焦虑情绪,曼联本赛季肯定是会好的。伤缺的马夏尔坐在替补席上,双眼满满都是渴望上场比赛的欲望,新援利桑德罗是全场比赛恢复球权次数最多的球员,曼联在比赛中能够踢出季前赛演练的进攻套路,这些都是足够的利好。
在首轮比赛曼联大部分球员显得手脚僵硬,他们或许背负了巨大的心理压力。有心理压力也是一种好事,证明他们渴望赢得比赛,那么一切就有了变好的基础,前六场比赛是定下赛季基调的比赛,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