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秒95!沙特飞人连创纪录,斯里兰卡悍将9秒96,苏炳添卫冕遇阻

YSL团结运动会继续进行,在男子百米赛场上,本届赛制的参赛运动员水平都极高,也连续创造佳绩。沙特飞人阿布卡尔-穆罕默德表现强势,他在男子100米决赛中跑出了9秒95的好成绩,个人历史最佳,与山县亮太并列成为亚洲第三人。仅次于苏炳添在去年东京奥运会上跑出的9秒83亚洲纪录、前纪录保持者奥古诺德的9秒91。
图片
男子100米决赛开始之后,阿布卡尔-穆罕默德的起跑并不是最好的,最内道的选手起跑要更加强势。不过阿布卡尔-穆罕默德的后程爆发能力非常强,他在后半程开始占据明显优势,第一个撞线,成功定格在9秒95,个人历史最佳战绩。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这位名叫阿布卡尔-穆罕默德的沙特飞人连创纪录,他在半决赛的成绩是9秒96,当时追平阿贝孔,成为了亚洲并列第4人。现在将自己的历史最佳成绩提升了0.01秒,成为亚洲第三人,表现极其出色。
图片
亚洲飞人群雄并起,除了沙特飞人阿布卡尔-穆罕默德之外,斯里兰卡悍将阿贝孔此前也表现强势。阿贝孔在7月份参加洲际巡回赛瑞士站男子100米比赛,跑出9秒96的好成绩。可以说,最近这段时间,尤其是进入到巴黎奥运会周期之后,来自亚洲的短跑飞人们都展现出极高的水平。
图片
这也让苏炳添的亚运会卫冕遇到阻力,4年前,苏炳添在雅加达亚运会夺得金牌,这也是苏炳添个人生涯第一次拿下亚运会百米金牌。很显然经历了东京奥运会的辉煌之后,苏炳添希望能够在家门口的杭州亚运会取得好成绩,力争卫冕金牌。但如今随着沙特飞人阿布卡尔-穆罕默德、斯里兰卡悍将阿贝孔等人的强势崛起,很显然苏炳添想要卫冕,难度增加。
图片
虽然苏炳添的年龄偏大,但只要针对性的备战,同时有充足的时间去准备,不像这位的俄勒冈世锦赛等于是仓促上阵,相信苏炳添还是有希望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巅峰状态的苏神是可以征战奥运会百米决赛的,所以也期待接下来苏炳添的表现,明年9月份冲击杭州亚运会男子100米金牌。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