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有詹姆斯在,布朗尼何愁在NBA打不上球?

微风拂过树梢,布朗尼正伏在桌前,用铅笔在白纸上写下“我的巨星父亲”。这时窗外,倏地变得躁动起来……有詹姆斯这样一位父亲,打进NBA只是时间问题。这不,詹姆斯又在为布朗尼进NBA造势了。

近日,詹姆斯、湖人总经理佩林卡以及詹姆斯经纪人里奇保罗三人会面,对詹姆斯续约问题进行了商讨。据知名记者透露,詹姆斯很可能会和湖人签一份1+1,价值为9710万美元的顶薪合同。敢签1+1顶薪合同的球员都被视为球队的半壁江山,但敢在37岁高龄签1+1顶薪合同的球员,可能就只有詹姆斯了。那詹姆斯为何会这么做呢?

次日,詹姆斯在湖人训练馆晒出了,他和两个儿子布朗尼、布莱斯一起训练的照片。并配上了《龙珠》里孙悟空父子的炫酷照片。这波操作目的很简单,就是为自己的儿子能顺利进NBA在保驾护航。

布朗尼很快就要开始自己的高中第四年了,这会让布朗尼在2024年满足进入NBA的年龄限制。詹姆斯此前多次表达了,在退役之前和布朗尼同台竞技的愿望。甚至还放话,谁选布朗尼,自己将会在日后加入选布朗尼的球队。有这样的父亲在,布朗尼何愁在NBA打不上球?

在最新的247Sports运动排名当中,布朗尼的排名下滑至43名,而两年前1.88m的布朗尼还排在第19位。眼见天赋随着年龄原地不动,布朗尼到底是个怎样的球员?

18年前,19岁的詹姆斯正在NBA征战自己的第二个赛季,此时的布朗尼也刚刚出生。随着时间的推移,布朗尼有了和父亲一样的兴趣的爱好,那就是打篮球。由于父亲的缘故,布朗尼从小就有着全球顶级营养师和训练师。布朗尼的巨星NBA叔叔也同样令人艳羡。他的教父是NBA控卫之神保罗,私人教练是大将军阿里纳斯,时不时的也有NBA历史第三分卫韦德的倾囊指教。在沃土里成长的种子,布朗尼的天赋很快就显现了出来。

布朗尼在10岁时,他的天赋就远超同年龄段的小朋友。11岁时,布朗尼带领墨西哥蓝筹股队赢得了四年级组的冠军。14岁时,布朗尼又在中学带领校队,赢下了一项独立学校联赛的冠军。上高一时,1.88m的布朗尼已经能在比赛中,轻松上演战斧劈扣了。

布朗尼打球受詹姆斯影响,喜欢在比赛中助攻队友得分,也就是组织核心的打法。但他比同时期的詹姆斯投篮手感要柔和很多。布朗尼打球相当成熟,球商也很高,是不可多得的团队型人才。因为那时15岁的布朗尼,无论是从身高,还是篮球技术来看,未来都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所以ESNP把布朗尼排在了,2023届全美高中生的第24位。

可谁曾想到两年过后,布朗尼只长了3cm,身高仅仅为1.91m。他在技术上也没有太大进步。在最新的一期2023届全美高中生排名中,布朗尼的名次滑落至30名。要不是詹姆斯这层光环罩着,布朗尼的名次还会下降得更多。

按着这个剧本走下去,布朗尼若参加2024年的选秀,将很大可能在次轮被摘走,甚至还有成为落选新秀的可能。所以詹姆斯护子心切,利用自己在业界的知名度、权威,力保儿子布朗尼能顺利进入NBA。“选择布朗尼,就等于签约詹姆斯”,詹姆斯无疑是NBA的最球星强父亲。

从詹姆斯和湖人的续约谈判进程来看,詹姆斯还是很愿意继续为湖人效力的。毕竟洛杉矶的市场价值和商业曝光度,在联盟里是凤毛麟角的。所以即便湖人连续两年表现糟糕,詹姆斯却依旧首选湖人。若不是湖人管理层在交易威少的问题上让詹姆斯感到不满,估计詹姆斯早就和湖人完成续约合同了。

不管新赛季的威少能否被送走,但23赛季的威少铁定是与湖人分道扬镳了。此刻的湖人又重新回到了“詹眉”的双核时代。只要浓眉能保持健康,湖人整体运作相对合理,湖人在未来几年还是很有竞争力的。

此时,若湖人能顺利签下布朗尼,湖人将会继续享受詹姆斯带来的巨大商业红利。而詹姆斯也圆了自己“上阵父子兵”梦,可以在场上亲自指导孩子进步。当然,湖人也将有极大的可能陷入摆烂。毕竟39岁的詹姆斯+菜鸟布朗尼,这样的组合在场上是没有持久竞争力的。

倘若湖人不愿意承担摆烂的风险,拒绝想办法签约布朗尼。那联盟中将会有很多球队取而代之,成为布朗尼的新东家。用一首轮签+一整年的摆烂,换“詹姆斯父子同台巡演”,赚收视率、赚票房。这不正是商业联盟追求的价值最大化吗?

机会是老爸给的,面子是自己挣的。布朗尼要想真正的在NBA立足,还得靠自己。布朗尼身高1.91m,爆发力一般,擅于组织。半场阵地战得分创造能力不足,投篮命中率也偏低。以目前布朗尼的实力,他想要在NBA打球和立足,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没有天赋,靠汗水重塑自己,这是竞技体育的另一条成功之路。

詹姆斯迄今为止所获得的荣誉,足以让他成为传奇。待到詹姆斯真正的退役,历史第二的地位几乎就没有什么异议。而英雄都希望子承父业,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但想要端起“天赋”这碗饭,并不是谁都这个能力的。作为一名父亲,詹姆斯已经为布朗尼付出了所有。

总结一下,要是没有詹姆斯,布朗尼的篮球天赋是可以忽略不计的。如果不打篮球,凭借詹姆斯多年打造的商业帝国,布朗尼光是继承家产,或者入股公司,就可以一辈子吃穿不愁了。但偏偏有一种叫“情怀”的东西,催促着人们不断实现自我超越。

你的情怀是走远方,我的情怀是守故乡,而勒布朗詹姆斯的情怀就是“父子同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