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秒95+9秒99冲击苏炳添!亚洲诞生两大百米飞人,一哥大战太刺激

亚洲男子100米运动员们全面崛起,在土耳其科尼亚进行的第五届YSL团结运动会,男子100米比赛中,亚洲选手尽管没有夺冠,但是他们的表现非常精彩,决赛中两位亚洲选手跑进了10秒,并且成绩得到确认。
图片
科特迪瓦选手西塞跑出了9秒89(+1.7米/秒)的佳绩夺得冠军,刷新科特迪瓦国家纪录,成为非洲并列第六人。
图片
西塞在预赛跑出了9秒78的成绩,但是风速+4.0米/秒,所以成绩只能当做参考,不会被确认为纪录。不过在决赛,西塞还是跑出不俗的成绩夺冠。
沙特选手阿布卡尔·穆罕默德在半决赛跑出了9秒96,成功杀进10秒以内,到了决赛他更是跑出9秒95的成绩,连续两枪都跑进10秒,而且9秒95的成绩使得他和日本的山县亮太一同成为亚洲第三飞人,后者在2021年日本的比赛中跑出了9秒95,成为亚洲第三快的运动员。
图片
阿曼选手哈尔希在决赛又跑出了9秒99的成绩,成功杀进10秒。哈尔希在预赛也跑出了9秒99,但是当时比赛超风速不被确认。不过,决赛他的成绩得到确认,成为亚洲又一位进入10秒的飞人。
卡塔尔选手托辛·奥古诺德因为在半决赛抢跑出局,不过他在预赛跑出了9秒98的成绩,也是进了10秒。
图片
亚洲百米呈现出了百花齐放的局面,谁是亚洲百米一哥?苏炳添在去年跑出了9秒83的亚洲纪录,似乎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亚洲百米选手有了冲击的目标,纷纷突破自我。
图片
明年的亚运会,苏炳添的压力非常大,毕竟和他一同比赛的将有多位能破10秒的选手。苏炳添前不久的世锦赛预赛成绩10秒15,半决赛成绩10秒30,这和他奥运会的成绩差了太多,苏神该发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