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均18+10!伍德谈新目标+加盟独行侠感受,他已开始怀念休斯顿?

作为上赛季火箭队内的“得分王”,场均能贡献17.9分10.2篮板2.3次助攻的26岁中锋克里斯蒂安-伍德,一直被看作是NBA进攻能力最全面的中锋之一,虽然他的防守能力在NBA中锋里属于末流,但说实话,伍德的进攻能力真的很全面,不管是中投、三分还是持球突破之后的上篮,伍德都做得很好。

这也是为什么独行侠队宁肯送出4位球员+1个首轮签,也要搞来伍德的原因吧。毕竟主力控卫布伦森4年合同加盟纽约尼克斯队之后,独行侠队太需要给东契奇安排一位“二当家”了。伍德正好可以扮演这一角色,毕竟伍德在火箭队里场均就有18+10的数据,在独行侠队超级巨星东契奇身边,自然会得到更多的空位出手机会。

虽然伍德下赛季的数据可能不会变得更好看,但他肯定能在进攻回合里变得更加轻松——最强硬的防守都被东契奇所吸引,伍德只要做好投篮和内线进攻就好了。至于防守端,独行侠队的整体防守质量远胜火箭队,替补中锋德怀特-鲍威尔、甚至是今夏签下的老将贾维尔-麦基的个人防守能力和护筐能力,也可以抹平伍德带来的防守端漏洞。

那从西部最差的球队火箭队,一跃加盟了夺冠级劲旅独行侠队之后,伍德有什么样的目标和想法呢?近日伍德在一档采访里,也谈起了自己从航天城到达拉斯的“心路历程”。

伍德表示,自己的目标就是帮助独行侠队在新赛季进入西部决赛,并以此来争夺2022-2023赛季的NBA总冠军荣誉。

在谈起达拉斯与休斯顿有什么不一样的时候,伍德说:“我很高兴能来到这里。对我而言,对于这支球队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我只想迈出下一步,我只想赢得比赛,我的主要目标是努力进入决赛。我爱这座城市,它比休斯顿更平静一些。这里的食物很棒,所以我仍在努力解决问题。”

虽然伍德没有再一次详细说明“更平静”是什么意思,但NBA名记本-杜博斯认为,这应该是说火箭队的主场气氛可能比独行侠队的更好一些吧。似乎我们也能感觉到,虽然刚从弱旅跳到了强队,但伍德似乎还很怀念休斯顿这座城市,怀念自己当火箭队“老大”时的感觉。

而在独行侠队,公认的第一核心甚至是“唯一核心”,自然是年轻的卢卡-东契奇。伍德在独行侠队里的地位最多只是“二当家”,战术地位如何,独行侠队主帅贾森-基德目前并未透露出来,不过下赛季独行侠队的主力中锋应该是伍德的囊中之物,但想要像上赛季一样,与杰伦-格林这样的新星争夺球权,几乎是不可能了。

众所周知,东契奇才是球队唯一的老大,伍德只能给东契奇打下手,如果再主动争夺球权和出手机会的话,那伍德在独行侠队的前景将一片黯淡。因此改变自己的打球风格,将持球在手变成“多打无球”,这才是伍德立足新队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