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高人气大满贯冠军均首轮出局,美网前景成疑

WTA1000多伦多站的比赛已经正式开打,这是美网之前非常重要的一项巡回赛,基本上每一年的比赛都是高手如林。在女单首轮的比赛,拉杜卡努和大坂直美两位前美网冠军均没有闯过首轮关。拉杜卡努和大坂直美是当今整个女子网坛关注度非常高的两位球员,而且一直都备受赞助商的青睐,但她们现在却都面临各自的困局。
图片
拉杜卡努在本站比赛的签运并不算特别好,首轮的对手就是卫冕冠军吉奥尔吉,双方在首盘开局的竞争一直激战至抢七,不过在抢七中拉杜卡努手感全无一分未得,第二盘也没有及时调整回状态,最终以6-7(0)/2-6而告负。她在这一战比赛并没有赚到积分来给自己今年的美网之旅减压,想要在美网开赛前多拿积分,只能寄希望于接下来辛辛那提赛能有好的发挥。
图片
拉杜卡努自从去年美网夺冠之后就成为了女子网坛最受人关注的新星,而且多元化的背景也让她拿到了很多大牌的商业代言,但美网一鸣惊人后,一直处于高开低走的状态也让外界对她多少产生了一些不同的质疑声音。即将到来的美网将是拉杜卡努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大考验,这不仅关系到能不能稳固世界排名,而且还可能关系到个人网球职业生涯的未来走向。
图片
拉杜卡努目前只是竞技状态不佳,但大坂直美现在可以说是身心俱疲了。日本名将在本站多伦多赛首轮6-7(4)/0-3落后于爱沙尼亚老将卡内皮时,因为腰背部的伤势而遗憾退赛。大坂直美前几日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条推文:“有时我希望我的父母非常富有,那么我就不必承担要为了所有人的生计而去工作的感觉”。虽然大坂直美很快就删除了这条推文,但还是引发了一定的争议,大坂直美是目前女子体坛商业价值最高的运动员,因此这条推文也让外界产生了不同的解读。
图片
大坂直美之前很长时间都受困于心理状态,而现在又遇到了伤病,所以她在今年美网的前景又遇到了一定的困难。美网是大坂直美网球之路真正开始腾飞的地方,自从2018年美网夺冠,大坂直美已经连续四个赛季都有大满贯冠军入账(2018美网、2019澳网、2020美网、2021澳网)。因此,如果她在今年美网状态不佳的话,那么这项纪录很可能就会中断。(来源:网球之家 作者:夜行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