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钱就是任性,上海考虑签下第四外援,阿拉基真值得一试

自久事集团入主上海以后,上海男篮便成为了扬眉吐气的“新晋土豪”,这几年相继引援可兰白克、刘铮、王哲林、任俊威这些实力战将,而在外援方面,在大多数球队因为疫情原因都在“节衣缩食”的情况下,他们却继续自己的挥金如土本色,在这个休赛期已经签下了三名外援。

在赛季刚结束不久后,上海男篮便敲定了两名外援人选,分别是老熟人比斯利和在土耳其联赛俱乐部加拉塔萨雷大杀四方的特林布尔,而在这两位外援确定后,他们又于稍早前和富兰克林达成续约,本以为他们凑成三外援之后,会就此放弃对于外援的引进,不过根据媒体人江南的城透露,上海男篮目前并不满足于三外援,而是在寻找合适的第四外援人选。看得出来为了能够赢得队史第二冠,上海男篮真的是彻底豁出去了,能用钱办到的事情,对于他们来说,确实不算事。

对于上海男篮来说,如果他们真的要考虑签下第四外援,那么目前最应该补强的就是他们的1号位,上赛季被四川租借过来的袁堂文,已经确定在新赛季回到四川男篮,而郭昊文目前仍然在美国寻找机会,上海男篮也得做好失去他的准备,所以现在的1号位上,除了罗汉琛,上海只有一个富兰克林能够依赖,像是另外两名外援比斯利、特林布尔,都是属于那种终结性的外援,想要让他们来担起组织重责,确实是不太现实的。而目前自由市场上还真有一个人选,符合上海男篮1号位的胃口,他便是此前在亚洲杯上大杀四方的CBA老熟人阿拉基。

在今年的亚洲杯上,阿拉基可以说是抢足了风头,场均交出26分3.2篮板4.2助攻,带领黎巴嫩取得了一块银牌,而他本人对于重返CBA也是非常向往的,前不久在阿拉基晒出的一段视频中,他还特意穿上了自己的CBA训练服,要知道他上一次在CBA效力,还要追溯到17-18赛季,当时他作为北控的救火外援,只为球队打了5场比赛,场均拿下16.6分4.8篮板7.2助攻,作为一名亚洲外援,这样的数据单其实已经很不错了。

据悉阿拉基向CBA的报价是30万美金,而对于已经签下3名外援,并且又不差钱的上海男篮来说,确实可以考虑把阿拉基给签下来,让他成为富兰克林的“备胎”。不过现在阿拉基和之前的科威特球队还有合同在身,如果想要他加盟CBA,就必须要掏买断费,而这些钱对于上海男篮这样的土豪球队,确实不在话下,所以不管是薪资还是对于球队的契合度,上海确实是非常适合阿拉基的发展,期待他可以在下赛季披上上海男篮的战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