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位让贤?詹姆斯同意当配角,将以浓眉为进攻核心,拒绝重蹈覆辙

最近,詹姆斯和经纪人里奇-保罗一起会面了湖人总经理佩林卡和新帅哈姆。在长达一个多小时的会面中,双方就提前续约合同、改变球队现状、听取策略和建议等问题进行了探讨,最终得出了多个重要的结论。

佩林卡明确表示,他希望詹姆斯能够以湖人球员的身份退役,并且承诺未来会帮助他倾尽一切来打造争冠球队。至少在詹姆斯的生涯尾声,湖人不会选择摆烂和放弃。这也是对詹姆斯提前续约的劝导和拉拢。

随后,佩林卡还强调说,管理层一定会耐心地进行后续操作,让詹姆斯和团队安心等待。但詹姆斯对湖人“画大饼”的行为不屑一顾,这些劝导于他而言波澜不惊。詹姆斯更加倾向于赢球和总冠军,他表达了对湖人未来战绩的隐忧,希望确保湖人新赛季不要再重蹈覆辙。

当然,詹姆斯也没有拒绝提前续约,或者驳了湖人的颜面。双方在会面中达成共识,在没有其他重要的交易操作之前,大家可以一起先看看现有阵容的实力表现。

于是,詹姆斯致力于球队实力的调整提升,他在会面中强调了竞争持续性和凝聚力的重要性。上赛季湖人在部分比赛中缺乏斗志,詹姆斯认为,新赛季每个球员都要专注于每场比赛的胜负,甚至要专注于每个回合,让球队一直保持强大的竞争性。

为此,詹姆斯还打算在训练营之前在圣地亚哥举办一个小型的迷你训练营。名记Haynes认为,詹姆斯希望可以在新赛季和队友们建立起更加紧密的关系。目前,威少是否出席这个训练营,是球迷们关注的焦点。因为在休赛期,湖人兜售威少,后者和詹姆斯各自观看夏季联赛,已经到了同场却不打招呼的尴尬地步了。

对于詹姆斯的观点和建议,新帅哈姆附和同意。他认为球队就应该让每个人都负起责任,然后营造出无私的团队氛围,创造良好的球队文化。但哈姆提出了比较尖锐的一点,他希望新赛季湖人可以围绕浓眉哥布置更多的进攻战术。

今年休赛期,浓眉哥一改昔日懒散的名声,积极训练打磨技术,努力摆脱病秧子的形象。报道称,湖人被浓眉哥的积极性所鼓舞,所以相信他在新赛季可以承担更加重要的责任,成为球队在进攻端的领袖。

从湖人的阵容体系来看,现在确实应该让浓眉哥成为真正的第一核心了。上赛季,詹姆斯虽然在进攻端仍然势不可挡,场均可以砍下30.3分8.2板6.2次助攻1.3次抢断和1.1次盖帽,但他却难以真正影响球队的胜负了。况且,詹姆斯即将38岁,马上到了退役的年纪,是时候培养接班人了。否则,当詹姆斯离开湖人时,浓眉哥仍然没有带队的领袖力,那湖人的未来该何去何从?

事实上,当詹眉同队效力时,湖人就是考虑到两人巅峰年纪错开,然后可以完美接班和交接的。在浓眉哥刚刚加盟湖人之际,詹姆斯还多次表示这是浓眉哥的球队,他甚至可以做二当家来辅佐浓眉哥。当时双方都是23号球衣,詹姆斯一度准备把23号让给浓眉哥,却被赞助商以已经批量生产为由给否决了。

更加扎心的是,在2020年夺冠的赛季里,浓眉哥在攻防两端都打出了罕见的统治力,帮助湖人成功赢得了第17座总冠军。可惜在FMVP投票中,詹姆斯全票当选FMVP,浓眉哥终究沦为了配角。以至于最近两年,浓眉哥饱受伤病困扰,不少球迷质疑,浓眉哥是失去了荣誉,因此失去了竞争的动力。

如今,哈姆又一次提及了以浓眉哥为进攻核心的战术体系,重新把浓眉哥放到了球队第一核心的位置。同时,詹姆斯对这个建议和方式表达了同意。37岁的老将,也心甘情愿地把最重要的东西,托付给了新的领袖。

​但詹姆斯真的会放手吗?哈姆提到了重要的一点,湖人必须加强防守韧性,强调球员必须扮演新的角色。如果有人不情愿做这些脏活累活,不管是谁,都会被按在板凳席上。言外之意,浓眉哥的领袖之位,仍然有一段试用期。

3年前,浓眉哥刚刚加盟湖人的时候,他听到过类似的言论。但这一次,他能够赢回尊重吗?其实,且不说詹姆斯是否真心放手,甘当配角,最重要的是,29岁的浓眉哥,必须打出应有的统治力,证明自己绝对核心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