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告别上海男篮,今天加盟湾区翼龙!翼龙队:我们这是促进中国篮球发展!

上海男篮昨天宣布4名球员董瀚麟、宗赞、鞠明欣、何重达离队的消息。不到24小时,鞠明欣已经找到了下赛季的落脚点,加盟了目前CBA的热门话题球队湾区翼龙。

朱松玮、鞠明欣、刘晓宇(左至右)等人加入湾区翼龙

东亚超级联赛湾区翼龙队宣布,球队正式签下朱松玮、鞠明欣和刘晓宇。他们将与刘传兴、郑祺龙等人会合,一起征战东亚超级联赛和菲律宾PBA联赛委员杯。

对此,湾区翼龙队总经理刘全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翼龙队此举是在促进中国篮球发展:“首先,我们并不是无理智的花重金,或者是砸钱、抢人,并不存在抢人。

“第二,我觉得篮球的市场应该更大才可以,篮球人才在中国是非常多的,难道这7、8个球员离开CBA打球就会影响中国职业体育的发展吗?更何况虽然是两个联赛、两个赛事,翼龙队也是代表中国人出战的。我相信没有影响CBA,只是促进中国篮球发展。全新的队伍、全新的联赛,然后这也是一个挑战。长远的目标对我们来说是成为亚洲顶尖的一个俱乐部。”

东亚超级联赛首赛季将于10月12日开打,共有来自中国香港、中国台北、日本、韩国、菲律宾联赛的8支球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