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UFC的赏金猎人,亡命本色成就一代杀神

许多格斗明星在成名前,都从事过与格斗无关的枯燥职业,比如当过水管工的嘴炮,当过建筑工的大力鼠,但有一位选手,却在走上职业赛场之前,从事着一份充满刺激的酷炫工作——“赏金猎人”。
凯斯-加迪,这位1975年出生的美国悍将,在进入职业MMA领域之前,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人生定位,拥有橄榄球和摔跤背景的他,在离开学校之后,先后尝试过私人教练、消防队员等工作,最终在“赏金猎人”这个“非主流”行业中,找到了自己的发挥空间。
图片
凭着出色的身体素质、扎实的格斗基础和无畏的冒险精神,全副武装的他,在各地追捕被警局悬赏捉拿的逃犯,并以获得花红奖金。不过,随着在MMA训练中展现天赋,年轻的加迪还是把自己的未来,寄托在了更加“安全”的格斗赛场。
图片
2005年,在小赛事中战绩不俗的凯斯-加迪,终于进入了梦寐以求的UFC舞台,并在此后的5年中,成为了轻重量级最令人恐惧的猛人之一。2006年12月的UFC66上,赛前不被看好的加迪,在首回合以一波狂暴砸拳,TKO终结了大拿力捧轻重新星、后来的轻重冠军“猴子”福里斯特-格里芬,拿到了自己在UFC的第一份最佳KO花红。
图片
2007年9月,加迪又在UFC76上,以分歧判定击败了刚刚失去冠军腰带的一代霸主“冰人”查克-里德尔,爆出了轻重历史上又一大冷门。可惜此后不久,以攻势猛烈打出名声的加迪,却先后败在了“猿人”万德雷-席尔瓦和“狼人”杰克逊两位更加强大的“猛人”手下,继而随着战绩下滑,逐渐退出了历史舞台。
图片
不过由于相貌凶悍、形象出众,再加上拥有“赏金猎人”这样的“亡命”阅历,离开赛场的凯斯-加迪,在演艺圈照样混的风生水起,先后在电影《怒火攻心》、《绝命毒师》等影视作品中有过参演,而他的最擅长的角色,依然是充满危险气息的“亡命之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