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得分之夜!一天25人得分20+,两人上演绝杀,科比闪耀斯台普斯

前言:

当家球星打出精彩发挥,带领球队拿到最终胜利,这可能是所有球迷都希望看到的场景。在NBA的历史长河中,能够单场打出超强数据表现的球星更是不在少数,张伯伦的100分和科比的81分更是震古烁今般的存在。

而在整个NBA历史中,有数位球星在同一晚迎来得分爆发,同样是一件可遇不可求的事情,但这样的事情就在科比的81分之夜上演,可能是他当时的光芒太过耀眼,导致那个夜晚似乎已经成为科比的专属之夜,实际上那一夜的NBA其他球星表现同样堪称疯狂,是名副其实的得分之夜。

下面就让我们将时间调回到2006年的1月22日,一起来见证下几位球星的得分盛宴吧!

麦迪:单核带队,惜败活塞五虎

首先让我们将目光锁定在大家都非常熟悉的火箭队身上,那时的火箭还是大家都最为喜爱的姚麦组合时期,只不过受到伤病的困扰,包括姚明在内的多名主力球员都没有办法出战,火箭队整个赛季基本都是在用残阵去进行征战。

这场面对东部的活塞队,火箭在赛前的战绩仅有13胜25负,活塞则是拿到32胜5负的优异战绩,这是一场看起来实力非常悬殊的比赛。尽管是客场作战,但是在麦迪出色手感的带领下,火箭队一直都在紧咬着比分,但最终他们还是以97—99两分惜败对手。

火力全开的麦迪全场33投17中,用51.5%的超高命中率,得到全场最高的43分,还送出个篮板和5次助攻的数据。

这场比赛双方的队员整体发挥都不错,火箭除了麦迪外,霍华德、阿尔斯通等三人都拿到双上的分数,活塞队则是五人得分上双,只能说火箭队只差一点便能够掀翻活塞这个强敌。

艾弗森:末节单骑闯关,一哥惊天绝杀

这一年的76人整体阵容可谓非常不俗,艾弗森之外,他们还拥有伊戈达拉和韦伯这样实力强劲的球员,但球队在战绩上却始终都没有能够打出亮眼的表现,此番面对森林狼的比赛,他们赛前的战绩仅有19胜20负。

客场作战的76人开局便陷入到被动局面,整个上半场森林狼充分发挥出团队协作的实力,全场下来他们共有5人得分达到13+,几名主力球员更是在球权和出手方面非常平均,一度拿到11分的领先优势。

下半场艾弗森开始带队策动反击,尤其是在最后一节,他单节便砍下12分和4个助攻的数据,最后时刻韦伯的上篮没有能够命中,但他还是奋力将球拨出,伊戈达拉直接飞身完成经典的“空中绝杀”场面,帮助球队86—84险胜对手。

全场比赛下来,艾弗森27投13中,拿到全场最高的39分,另外还送出9篮板和5助攻的数据,正式凭借他下半场的大爆发,才有了76人末节绝地大反击的好戏。

雷阿伦、马里昂:飙分大战,苦战双加时

超音速和太阳在比赛中相遇,两队都是联盟中打球风格非常鲜明的球队,有着极强的攻防转换实力,因此两队的每次碰撞,都充满着激情和未知。

此番相遇,超音速赛前战绩为15胜24负,太阳则是26胜13负,而这场比赛的主角便是雷阿伦和马里昂两位主力球员。

首节超音速在客场率先发难,成功拿到8分的领先优势。不过随后的三节比赛中,太阳不断在蚕食着这个领先优势,并且成功在常规时间结束的时候,将比分改写为126—126,双方进入到加时大战。经过两个加时的苦战之后,最终超音速以152—149成功击败太阳,而且雷阿伦面对马里昂的防守,成功命中压哨的三分绝杀。

整场比赛,雷阿伦28投14中,其中三分球16投8中,这样超高的命中率最终让他得到全场最高的42分,还送出6个篮板和3次助攻。马里昂则同样是50%的命中率,拿到37分和10篮板、4助攻的全面数据。

除了两人之外,其他球员的发挥同样十分精彩。超音速的里德诺贡献出30分、11个篮板的两双数据,太阳的拉加-贝尔则是拿到31分,纳什则是贡献28分、16次助攻和8个篮板的准三双数据,这场得分大战真可谓是荡气回肠。

科比:81分之夜,盖过一切

尽管其他球员的表现都已经足够惊艳,但是跟主角科比相比还是显得有些相形见绌。猛龙和湖人在当时可谓是一队难兄难弟,两队整体实力在当时的联盟基本都是中下游的实力,科比率领的湖人更是一个能打的球员都没有,完全依靠他自己一人去苦苦支撑。

上半场又是喜闻乐见的湖人全面落后,尽管科比已经努力的去砍下26分,但无奈身边的对手全员化身铁匠,没人能够站出来帮他缓解进攻压力,于是一个被逼出来的科比,在下半场正式开启超神之旅。

第三节他拿到27分,第四节拿到28分,即便是猛龙用任何方式去进行防守,都根本阻挡不住已经杀疯的科比,最终他成功帮助湖人实现逆转,122—104成功击败猛龙。

全场比赛下来,科比46投28中,用非常恐怖的60.9%命中率,拿到81分、6篮板和2助攻的数据,这一战也让他正式跻身单场得分历史第二的宝座,那一夜整个NBA都在为科比的表现陷入疯狂。

而科比的队友则是完全成为拖油瓶,全场下来只有帕克和米姆拿到上双的得分,其他人基本都是可怜的2分或者3分。

得分之夜,全面爆发

在这个值得铭记的一天,NBA一共有9场常规赛上演,其中共有25名球员的得分都在20+,以上的几人更是都打出极高的个人数据,是名副其实的NBA得分之夜,这样的盛况可能在今后的日子里都难以再次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