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周边免费景区,有这18处,来领略一下这个优秀旅游城市的风采

大同周边免费景区,有以下18处:文瀛湖、大同博物馆、古代铜造艺术馆、大同美术馆、平成记忆馆、梁思成纪念馆、晋华宫国家矿山公园、煤矿万人坑遗址纪念馆、剪纸艺术博物馆、天峰岭、桑干河、御河湿地公园、大同公园、白登河湿地、神溪湿地、十里河湿地、士林湿地、水神堂湿地。
图片
文瀛湖。位于大同市主干路的延伸线上,大同市历史博物馆周边,水面非常大,湖泊清亮,礼拜天当地人许多,绕湖一周散步、骑行均可。
图片
大同博物馆。位于大同市平城区兴云街与太和路交叉路口一座综合性地志性博物馆。中国有名的历史博物馆,国家一级历史博物馆。
图片
古代铜造艺术馆。位于县楼北街四合院,是市博物馆下辖分馆。通过文物、场景、多媒体等手段,展示大同地区明清两代六百余年的铜造技艺。
图片
大同美术馆。在当地的人气非常大,有很多经典美术作品展出。喜欢美术的游客一定要到这里来参观游玩一下。
图片
平城记忆馆。平城记忆馆市大同市博物馆分馆,位于山西省大同市平城区。共设立了四个展厅,通过老旧照片、地图、物品、影像,从不同的方面记录了大同的历史。
图片
梁思成纪念馆。梁思成纪念馆位于大同东城墙带状公园中部,占地面积1210平方米,是纪念梁思成先生的专题纪念馆。
图片
晋华宫国家矿山公园。我国第一批28个国家级矿山公园之一,以“煤”文化为主题。展馆内布置有煤的形成、煤的开采、煤的利用、煤文化和百年同煤五大展览区。
图片
煤矿万人坑遗址纪念馆。大同煤矿“万人坑”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分为苦难展示区、文物保护区、煤炭历史展览区等不同的部分。
图片
剪纸艺术博物馆。位于大同市广灵县城东,是一座青灰色秦砖汉瓦式仿古建筑,博物馆高三层,两翼二层恰似凤凰双展翅,内设十三个大展厅和一个地下收藏厅。
图片
天峰岭。天峰岭隶属于恒山主峰,沉默在寂寂深山中的北岳,景致却毫不逊色。真武庙、纯阳宫、十王殿、会仙府等等大都傲立山巅绝壁。
图片
桑干河。涿鹿人民的母亲河,它滋润了两岸肥沃的土地,也孕育了这里悠久的文化。由于九曲桑干的壮观秀美,占尽塞上风情。
图片
御河湿地。御河湿地公园占地十六平方公里,三十六个水景景观,形成动静分别、大小有致、形态各异,丰富多样的水景观。
图片
大同公园。大同公园位于大同平城区魏都大道西侧,园内各种树木共1.2万余株,有白皮松、桧柏、龙爪槐、银杏等,钻天杨高耸云际。中心塑有工农兵塑像,南门塑有铁牛的传说。
图片
白登河湿地。位于大同市阳高县,不需要门票,且全天开放,白登河湿地景色优美、空气清新、郁郁葱葱的林荫小道,芦苇丛生的湿地湖水,栖息的鸟儿,仿佛置身于西湖。
图片
神溪湿地。浑源县神溪湿地公园被纳入国家级湿地公园建设试点,这也是大同乃至晋西北首次拥有国家级湿地公园。
图片
十里河湿地。大同城南的十里河入御河交汇处,这项“大手笔”的景观工程, 堪称“地标胜景,城南绿肺”。
图片
士林湿地。当地人俗称“石板沟”,位于大同县杜庄村东北侧著名的桑干河沿岸,那里河水蜿蜒,滩涂广袤,沟壑纵横,起伏跌宕。
图片
水神堂湿地。广灵山川秀美,因而又有塞上小江南的美称。水神堂景区地处城南,拥有明代紧凑朴雅的建筑,被称为小蓬莱。
文章内容来源于大同文旅、旅见,转载请注明出处!
山西文旅网
山西文旅网依托山西丰富的地上旅游文化资源,致力于将文化资源与创意设计、旅游等相关产业跨界融合,提升文化旅游产品和服务的设计水平,开发具有地域特色,民族风情、文化品位的旅游商品和纪念品。
山西文旅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