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5人待定!朱芳雨又要导演5换1?阿联牺牲太大,6年一个轮回

北京时间8月10日,根据媒体人“邵化谦”的报道,广东宏远的流动问题,他表示:周鹏,赵睿,曾繁日,王薪凯,汤杰都要等等,但其实阿联的合同也是夏天到期,但只有他一人确定不会离开球队,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如果我离开广东队,那就是我退役了。
图片
从最新的消息显示,阿联目前正在美国进行针对性的康复,主要调整状态和恢复老伤,参考一直跟随美籍多名训练师加练,身体状态的调整达到肉眼可见,又黑又壮。也是过去3年当中,跟腱撕裂恢复最有价值的休赛期,毕竟去年的调整,更像是慢慢恢复为主,杜锋也不敢长时间使用,以防阿联的伤病,遭到二次复发的风险,或许正如杜锋指导在新闻发布会谈到那样,阿联这个年龄,他的健康比任何东西都重要。
图片
对此,休赛期的训练质量俱佳的情况下,不少球迷期待阿联能每一场比赛打20分钟左右,更好的帮助广东宏远做出贡献。
图片
但在主力球员名单里面,或许广东正在与总冠军渐行渐远,周鹏和赵睿都传出分别与深圳,上海走得非常近,其中,有媒体报道周鹏已经与深圳达成2年的高薪合同,上海也开出非常高的筹码,等待朱芳雨的回复,如果这两人都离开广东,大概率会就此跌出夺冠热门行列,需要胡明轩,徐杰,杜润旺,任骏飞等人承担更加重要的角色。
王薪凯,曾繁日都是广东夺冠做出过贡献的本土球员,如果是为了腾位置给到更加年轻球员,也应该值得球迷的尊重。不过上一次广东面临重大调整的时候,就是为了苏伟,朱芳雨这一笔5换1效果,存在很大争议的声音。
不过阿联等不起,除了官方年龄已经35岁之外,更加重要的是广东这一批年轻球员,没有个人能力达到国内一档球员的标准,不管是与以前的朱芳雨,王仕鹏,杜锋,还是巅峰阿联,周鹏,任骏飞相比,胡明轩,徐杰,杜润旺放眼整个CBA联赛四强的俱乐部,扮演主力球员,或许是具备达到这个层面的轮换,也可能会成为奇兵,单独拿出来作为强点使用,还是存在不少差距。
图片
所以巅峰的阿联经历6年无冠,把自己最好的年龄段贡献给广东,某种程度是“浪费”按照他的打球方式和周期,能在4人6节的外援配置,拿到20+10的数据,早已打到大外援级别的比赛影响力,如果他渴望追求更多的总冠军,加盟财力更加雄厚的俱乐部,完全是具备开启王朝模式,但留守广东就意味着跟随球队成长,二飞,周鹏进入黄金年龄,还有赵睿独当一面,胡明轩,徐杰撕咬防守,这才是广东开启3连冠的根本原因,如果是6年一个轮回,广东下一个冠军恐就要等到徐昕,张昊,徐杰,胡明轩这一批球员进入到黄金年龄,在此当中,存在不确定的因素实在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