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心事哪里说?龙门乡的这种方式,群众连点赞

面对面沟通 实打实办事

龙门乡以“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

专项行动为契机

通过“坝坝会”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

听民意、解民忧、暖民心

今年以来,该乡共召开“坝坝会”40余次,收集民意民情200余条,其中建议意见类约120条,矛盾纠纷类约80条,均已分类分步有序处理。

“连续高温天气,我们水压有点低,村里能不能帮我们解决啊?”在山河村坝坝会现场,一些村民反映了近期用水问题。

村组干部勘探寻找新水源

了解具体情况后,村组干部立即实地勘探寻找新水源,安装水管近3000米,并采购了3台抽水机进行供水,解决村民用水问题。

“自从有了村规民约和红白理事会后,村里婚事小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的文明乡风逐步深入人心,村风越来越好。”毛天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张小军在坝坝会上感慨道。

村组干部开展志愿服务

今年,龙门乡组织7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走村入户开展惠民政策、疫情防控、文明乡风等宣讲,并围绕“五清”行动、孝亲敬老、解难助困开展志愿活动,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倡导文明新风。

开展干部人才、农村家庭能人培训

针对鸭池村提出的人才方面问题,龙门乡依托“粮、猪、菜、药、茶、酒、房”七大核心产业基地,建成研学实训基地7个,人才沙龙2个,累计举办农村家庭能人培训、特色种养技能实训、营销电商培训等各类实训班、讨论交流会30次,累计培养出了农村科技致富带头人200余人,储备了一批后备干部人才,实现了“人才带产业、产业育人才”的良性效应。

通讯员:程飘怡(龙门乡)

编辑:夏青 责编:赵忆 审核:丁怀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