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大项目!打造地方特色产业链

图片
+
+
乌海海易通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精心布局产业链,推动企业将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充电桩生产和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生产等产业串珠成链,加快构建具有乌海特色的新能源机械及商用车产业链。
图片
记者在乌海海易通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2号厂房看到,公司技术人员正加紧调试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组装线设备。“ 氢燃料电池发动机项目建设中,我们与国内知名品牌亿华通合作,计划在厂区内布设一条研发生产线,年产2000台,主要应用于氢能重卡、氢燃料电池客车等。”据公司总裁助理伊占阳说,年产2000台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组装线处于公司整体布局的中游位置,建成后将向上向下双向开拓打通产业链,加快形成新能源汽车制造上中下游的成熟配套体系,同时吸引更多的氢能产业上下游企业落地乌海。该项目预计在2023年上半年投产
图片
充电桩是新能源汽车不可或缺的配套设施。近期,乌海海易通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组织人员正在筹建充电桩组装生产线。项目预计9月底建成投产,投产后首年产量不低于300套,并可根据市场情况逐年增加产能。公司研发中心产品工程师王飞说:“充电桩采用的是国内国际上最新的模块式结构设计,支持宽电压的输入,运行情况稳定、质量可靠。”
图片
乌海海易通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2020年落户我市以来,以自主研发、生产为主线,结合地区实际引进国内外先进技术,在上游科学布局新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充换电站和加氢站网络,在中游打造新能源机械及商用车产业链,构建起纯电、氢燃料电池重卡和客车、纯电矿山机械、纯电非公路宽体自卸车及关键零部件的自主研发和生产格局,下游在公共交通领域推广新能源客车,在物流和厂矿推广新能源重卡和矿山机械,积极构建具有乌海特色的“新能源机械及商用车产业链+示范运营管理”模式,赋能地区绿色转型。
++
图片
图片
图片
◆推荐阅读
镌刻在石头上的史诗——岩画
青春在战“疫” 一线闪光
“送清凉”!乌海市总工会慰问一线职工
记者:肖传军
编辑:韩茹 杨泽昊(实习)
美编:张轶博 戴慕臻
初审:刘琳娜 闫向徐 毛成财
主编:范鹏春
监审:郭利强 梁文秀
总监制:张杰
总策划:戴军
出品:乌海广播电视台
图片
转载请注明来源于乌海广播电视台官方微信
图片
点分享
图片
点点赞
图片
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