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世锦赛抽签:卫冕冠军全出战山口茜或遇马林 中国无男双出战

直播吧8月10日讯 2022年世界羽联羽毛球世锦赛即将在当地时间8月22日至28日在日本东京举办,当地时间星期三(10日),组委会进行了抽签仪式。东京奥运会冠军、男单世界第一安赛龙首轮将遭遇世界排名第29位的35岁老将、马来西亚球员刘国伦,他在过去五次面对对手时都取得了胜利。

安赛龙正在谋求弥补去年世锦赛首轮出局的机会,去年他第一轮输给了最终拿下冠军的新加坡运动员骆建佑。

全部五位卫冕冠军——骆建佑(男单,新加坡)、山口茜(女单,日本)、保木卓朗/小林优吾(男双,日本)、陈清晨/贾一凡(女双,日本)和德差波/沙西丽(混双,泰国)都将回来力争卫冕自己的冠军头衔。

女单方面,世界第一山口茜位列头号种子,她在去年的东京奥运会上遗憾地倒在1/4决赛,正在期望着能在主场大放异彩。25岁的山口茜首轮轮空,但是她的小区里包括三届世锦赛冠军卡洛琳娜-马林。西班牙人因伤错过了在家乡韦尔瓦举行的上一届世锦赛,目前世界排名第五位,她也在首轮比赛当中轮空,除非出现任何重大冷门,否则卫冕世界冠军和三届世界冠军之间的四分之一决赛冲突看起来很有可能。

中国球员在首轮比赛当中的对阵如下:

男单:石宇奇VS阿德(A R Dwicahyo),陆光祖VS潘迪(T Penty),朱翁(A J Opeyori)VS赵俊鹏;

女单:何冰娇 轮空,王祉怡 轮空,韩悦VS齐雪霏,陈雨菲 轮空;

男双:无中国组合参赛;

女双:陈清晨/贾一凡 轮空,刘玄炫/夏玉婷VS杰奎琳/萨米娅,杜玥/李汶妹 轮空,张殊贤/郑雨 轮空;

混双:郑思维/黄雅琼 轮空,王懿律/黄东萍 轮空,郭新娃/张殊贤VS邱恺翔/盖珍妮。

(Li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