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役女乒单项世乒赛排行,陈梦不是第一,莎莎王曼昱并列第二

世乒赛是国际乒联举办的一项具有最高水平的世界乒乓球大赛,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和奥运会、世界杯并称为世界三大赛。
在乒乓球项目进入到奥运会前,世乒赛可以说是每个运动员职业生涯的最高追求。
图片
在中国女乒的历史上,曾经涌现出非常多优秀的运动员,她们在世乒赛中也都取得过非常出色的成绩。
而世乒赛单项赛,更是考验运动员的个人实力的比赛。
世乒赛单项赛,指的是单打、双打以及混双比赛。
图片
中国女乒的历史上,王楠是唯一一个实现了世乒赛女单三连冠的选手,此外,王楠还实现了世乒赛的女双五连霸!可以说,王楠是在世乒赛中最成功的一名运动员!
而邓亚萍和丁宁,都是获得了三个世乒赛的女单冠军!张怡宁获得了两次世乒赛女单冠军和三次世乒赛女双冠军!
图片
那么,现役女乒运动员中,有哪几位选手获得过单项世乒赛的冠军呢?
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一下,现役女乒单项世乒赛排行。
排名第一的是刘诗雯。
刘诗雯曾经在2015年世乒赛中搭档朱雨玲,获得了世乒赛的女双冠军,2017年搭档丁宁成功卫冕世乒赛女双冠军。
图片
2019年世乒赛,是刘诗雯大获成功的一届世乒赛,在这一届世乒赛中,刘诗雯收获了一个女单冠军和一个混双冠军!
刘诗雯共计参加过六次世乒赛单项比赛,在单项世乒赛中,共计获得了四个世乒赛单项冠军,在现役运动员中排名第一!
但是如今的刘诗雯已经31岁了,目前来看,尽管还没有退役,但是今后再参加单项世乒赛的可能不大了。
排名第二的是王曼昱和孙颖莎。
王曼昱和孙颖莎的第一次世乒赛之旅都是2019年,在这一届世乒赛中,两人第一次参赛,就联手获得了世乒赛的女双冠军。
图片
2021年休斯敦世乒赛,王曼昱和孙颖莎再次联手,成功卫冕女双冠军。
同时,王曼昱还获得了世乒赛的女单冠军,成为继邓亚萍、王楠、丁宁之后,又一位在第二次参加世乒赛就获得了单打冠军的运动员!
图片
而这一届世乒赛中,孙颖莎搭档王楚钦,获得了世乒赛的混双冠军。
王曼昱和孙颖莎都是参加了两次世乒赛单项赛事,两人都是收获了三个冠军,可以说是并列第二。
而排在第三位的是朱雨玲。
朱雨玲在2015年世乒赛中,搭档刘诗雯获得了世乒赛的女双冠军,而这也是朱雨玲唯一的世乒赛单项冠军。
图片
但是遗憾的是,朱雨玲由于身体的原因,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出现在赛场了,尽管目前还没有宣布退役,但是看情况,朱雨玲距离退役已经不远了!
令人感到吃惊的是,奥运会单打冠军得主陈梦,居然从来没有在单项世乒赛中获得过冠军。
图片
陈梦自2013年开始,先后参加了4次单项世乒赛的比赛,但是却没有获得过一次单项赛事的冠军,这不得不令人感到意外!
毕竟,陈梦能够在奥运会中夺冠后,霸气宣布属于陈梦的时代到了,但是谁能想到,能够获得奥运会冠军的陈梦,却不能在单项世乒赛中夺冠呢?
图片
当然,对于陈梦来说,还完全有机会在明年的世乒赛中冲击冠军,或许,明年的世乒赛,陈梦能够勇夺女单冠军,成就大满贯的伟业,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