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KD职业生涯还有多少时间挥霍?和篮网的关系已经无法挽回?

图片
(原文发表于8月10日,作者是体育画报网站的Chris Mannix和Howard Beck,文章内容不代表译者观点)
体育画报的专家Chris Mannix和Howard Beck讨论了杜兰特给篮网下了最后通牒,这对杜兰特和篮网的未来意味着什么。
Chris Mannix:据The Athletic网站的报道,杜兰特和篮网老板蔡崇信进行了一次会面,此次会面中杜兰特告知蔡崇信,他需要在自己和总经理马克斯、主教练纳什之间做选择。实际上的意思就是,要么他们走,要么我就走。
我想听听你对杜兰特这次爆炸性会面的看法,顺便说一句,首先杜兰特整天都泡在社交媒体上,他没有否认过这个报道;其次,他的阵营中也没有任何人否认。事实上,对于此事件的唯一评论来自蔡崇信,他在推特上站出来表示,他会做对篮网最有利的决定,同时全力支持主教练和总经理。
如果换做是你,你会怎么想,Howard?
Howard Beck:哦,老兄。我想说一下你刚才提的,杜兰特没有在推特上否认任何事情,我想应该也没有在推特上否认最初在6月30日提出的交易申请,其他平台上也没有。当今的球员们可以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平台上发表观点,更何况是杜兰特,他和商业伙伴里奇-克莱曼经营着一整家媒体公司。然而他们选择不利用这些资源去澄清、通知、否认、确认任何事情。其实有足够的空间留给他们操作,无论是澄清、否认、确认,还是其他任何想做的事,结果什么都没有。所以,从表面上看待这个问题就可以了。
基于此,Chris,考虑到数周前我们就知道杜兰特想离开,他并没有否认这一点。如果他的目标就是换管理层,包括总经理和主教练,这是让他留下来的关键。那么杜兰特就应该在6月份第一次提出交易申请时明确打出这张牌,或者四月份被凯尔特人首轮横扫出局时打出来。如果这就是杜兰特所担心的问题,如果杜兰特不再像一年前和球队签下即将开始执行的4年续约合同时那样相信球队,如果这些问题变得非常突出非常紧迫,那么在赛季结束的那一刻,你就应该告诉蔡崇信,“听着,我对球队的整个运营失去了信心,所以要么交易走我,要么换掉球队的领导层。”然后,在四月、五月、六月,甚至可以是七月大家坐下来一起讨论解决方案。八月不行,离新赛季开始太近了,一个运作良好的团队是不会在这个时间点对领导层进行重大调整,我甚至都不知道解雇马克斯和纳什之后,篮网到哪去找人替代他们。
我对杜兰特的行为感到很绝望,他给我的感觉就像,“我已经提出了交易申请,想必你们也在尽力满足我的交易申请。只是还没有得到想要的报价,还没交易走我。我不想继续待在球队了,这都快要九月了,我有点坐立不安了。我必须要再打一张牌出去!”于是杜兰特选择了一张“二选一”的牌,我就是这么感觉的。因为休赛期过去了那么久,杜兰特还没有被交易,于是他选择把事情做绝。
我们仍然不知道杜兰特究竟为什么这么做,甚至我都不确定篮网知不知道。是因为篮网处理欧文的方式、整个接种疫苗事件,还是欧文的续约谈判?还是因为篮网对球队阵容进行的交易?或者是尚未进行的交易?顺便说一句,篮网目前的阵容真的有可能夺冠。如果杜兰特、欧文、西蒙斯都能上场并保持健康,加上健康的乔-哈里斯和赛斯-库里这两位联盟最佳射手,还有米尔斯、克拉克斯顿,以及篮网看上的罗伊斯-奥尼尔和可能恢复健康成为篮网明显优势点的TJ-沃伦,这支球队能赢下冠军。这并不是多么疯狂的想法,这支篮网天赋和阵容深度兼备。
所以,杜兰特到底在担心什么?他觉得自己被交易后能处于什么境地?球队为了得到他付出高额代价后,他能得到比在篮网更好的夺冠机会?杜兰特在刚提出交易申请时直接打出现在这张牌,所有的这些问题都有更好的答案。这么一想的话就更想不通了,因为既然一定要打出这张牌,几个月前就应该打了。
图片
Chris Mannix:是的,在我看来,能总结出一些东西。第一,如果消息都是准确的,那杜兰特目前的问题不在欧文身上。人们都在猜测,想知道杜兰特和欧文现在的关系紧张吗?那如果这个报道可信的话,至少他和欧文之间是没问题的。
现在我知道为什么杜兰特对纳什不抱任何幻想了,我一直都在批评纳什,我觉得他算不上高水平的教练。两年前聘请他就是个错误,我觉得篮网的思路有些不合常理,让一位和杜兰特关系好的,和总经理马克斯关系好的人当主教练,但是纳什根本一点执教经验都没,至少从他坐在替补席上的表现能看出这点。
所以我看到了杜兰特在两年之后终于对纳什不再抱有幻想了,准确来说是一年之后,毕竟第一年纳什在乌度卡的指导下达到了执教生涯的顶峰。这不是我最近才这么认为的,早在几个月前我就说过同样的话。我觉得纳什不是个好教练,杜兰特今年意识到了这点。
图片
总经理马克斯的问题就有些棘手了,杜兰特是不是对他处理欧文事件的方式不满?还是从马克斯送走哈登开始就不高兴了?你知道,篮网为了杜兰特放弃了勒韦尔、贾莱特-阿伦和其他一些角色球员,这些都是关键资产,对球队非常有价值。杜兰特是不是对球队和哈登的谈判方式不满,最后还把哈登交易到了76人?这个问题有些难理解了。
我只知道,杜兰特已经把局面推到了无法挽回的地步。如果杜兰特在此之前有任何来训练营的想法,或新赛季留在篮网的打算,他都不会这么做。目前的报道几乎可以视为杜兰特就是这么想的,因为他并没有出来否认。你不可能在不相信管理层和主教练的情况下,还希望新赛季留队取得任何成功。我觉得不可能了。Howard,我觉得杜兰特给了篮网当头一棒,彻底断绝了新赛季继续合作的幻想。
Howard Beck:我不确定,你会这么认为是觉得杜兰特此举没有留任何退路是吧。如果杜兰特真正的目的是换掉领导层,那他几个月前就应该说了,不会等到8月的某一天突然想说“你知道吗?我觉得马克斯和纳什不是适合球队的人”。为什么杜兰特要在8月份说这些呢?也许他之前暗示过,甚至说过,只是当时没有被报道。有时候对话发生的时间和我们知道的时间之间有延迟,我不是批评Shams报道的时效性。很大可能就是杜兰特和蔡崇信这个周末见面时说的,或者是几个月前以不同的方式说过了,只是我们现在才知道。
但是如果真是最近才说的,那我觉得杜兰特就是随便打了张牌而已,更像是在想办法迫使篮网做决定,迫使篮网去做不想做的交易,就是为了这个。杜兰特想让篮网知道,自己不可能回头了。
不过我怀疑还有回头路的原因是,我曾经见过太多次科比崩溃地告诉我,他再也不会为湖人效力了,他想被交易。然后科比最终还是回去了,又带领湖人打进了三次总决赛,并拿到了两座总冠军
我还见过菲尔-杰克逊说科比是执教不了的球员,人们一度以为他们的关系永远不可能复合,最后还是和好了。我不喜欢总是拿奥尼尔-科比时代的湖人举例子,又不得不承认联盟在这方面很有意思,这样的事情经常发生。往往觉得事情已经到了不可挽回的地步,最后又莫名其妙啥事都没了。
如果杜兰特没有被交易,现实是篮网也不是没有尝试过。你可以说篮网现在就可以达成交易,或许的确如此,不过可能篮网会血亏。我觉得所有人都同意篮网应该做出对球队最有意义的交易,蔡崇信在推特上也强调了,他会做最有利于球队的事情。最有利于篮网的事情就是,留下杜兰特并且让杜兰特开心。但是我也不觉得篮网会为了一名球星牺牲整个组织,杜兰特和欧文来到篮网的这几年,球队已经付出了很多,这是篮网非常在意的事情。只是目前球队的管理方式并不健康,不是吗?没有传递出正确的信息,关于如何建立球队的信念和原则,这样是不行的。
如果篮网决定了不交易杜兰特,或者篮网觉得没有任何合适的交易方案,那等到训练营开始,压力就转移到杜兰特身上了。相比于篮网,杜兰特才是那个必须要做决定的人。9月份杜兰特就34岁了,职业生涯已经开始倒计时了。被跟腱断裂夺走了三年职业生涯,又被他的朋友欧文毁了一个赛季,一个夺冠的机会。杜兰特的职业生涯还有多少时间可以浪费?如果没有被交易,更有压力的人会是杜兰特。
原文:Chris Mannix & Howard Beck
编译:李太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