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鹏离队被反转,王薪凯无人问津再回广东队,朱芳雨可以早下决心

当山东男篮前随队记者刘宝杰曝料,周鹏将与深圳男篮签约后,这位广东男篮老队长的去留,至今仍牵动不少球迷的心。
有球迷指出,周鹏能否续约留队的意义重要。因为他的去留可不仅仅关系到他个人,而且还关系到广东男篮是否有决心重建的想法。更为重要的是,如果广东男篮连老队长都无法续约,外界盛传广东男篮运作资金困难或被证实。
不难看出,缘何期望周鹏留队续约的球迷的心情会如此迫切,而朱芳雨能否完成续约老队长的工作,显然对他个人声望有着不小的影响。
图片
让球迷们难以捉摸的是,当周鹏离队的消息被传得沸沸扬扬时,广东男篮却稳如泰山,至今没有任何消息。朱芳雨如此淡定的态度,也让不少球迷松了口气,因为若周鹏真的要走,纵然朱芳雨不说,也无法保证消息不外流。
但让球迷们彻底松口气的可不仅仅是朱芳雨的态度,而是广东男篮最近刚宣布的一件事情,从这件事情中不难看出,广东男篮已经确定要续约老队长周鹏。
在CBA联赛今日公布最新自由球员名单中,此前已被认定离队的王薪凯忽然从名单当中消失,而且王薪凯如今再次回归广东男篮。
王薪凯此前连续试训多支CBA球队,其中包括山东男篮、天津男篮、宁波男篮。然而让球迷们措手不及的是,王薪凯多次试训后都得到了一个相同的答复:个人的能力不匹配试训球队对这个位置的要求。
不难看出,虽然手握三枚总冠军戒指,但王薪凯在外面试训时却陷入无人问津的困境,没有任何CBA球队愿意给他提供一份合同,这与球迷们的预期相差太大。
无处可去的王薪凯最终又回到广东男篮,这件事情间接地说明一个问题:王薪凯在没有被CBA其他球队签约的情况下,如今他能从CBA自由球员名单当中跳出,唯一可能是被广东男篮再次签约。
图片
在CBA其他球队找不到位置的王薪凯,都能获得广东男篮的续约,从中说明两个问题:
其一,广东男篮并不存在所谓的资金运作困难的问题,如果他们真的存在这种问题,那么朱芳雨是不可能有多余的资金签下王薪凯。
其二,随着王薪凯被续约后,朱芳雨显然不可能再有其他的选择,特别是当苏伟、王薪凯都能留队时,朱芳雨若执意放弃为球队效力16年的老队长周鹏,显然很难给球迷一个满意的解释。
可以说,随着王薪凯的归队,朱芳雨续约周鹏已是不可避免的工作,毕竟不管如何对比,周鹏的作用都要强于王薪凯,相信朱芳雨不会不明白这一点,也应该早下决心续约宏远老队长。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