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风采】李力:为哈密公共交通事业贡献力量

图片
点击上方蓝字,记得关注我们!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援疆前,李力是河南省南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高速公路一大队教导员。2020年春,他作为河南省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成员,告别家乡亲人,踏上三年援疆征程,来到哈密后就任伊州区交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图片
2022年6月27日,李力在哈密市东畅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安全检查工作,他检查了消防器材、防护栏等设施后,一再强调“安全大于天”。
图片
李力正在对公交车上消防器材进行安全检查。
“道路交通安全一直是老百姓关注的问题,一定要重视交通安全,它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平安。”李力说,他刚到伊州区交通局时,发现局里没有专职负责安全运输管理工作的人员,在局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他结合本地实际和自身工作经验,选调精兵强将,迅速成立安全运输股,并加班加点制定《安全生产十五必须工作制度》《落实新安全生产法主要措施》等,定期督促运输企业加强员工安全意识教育,对出租车经营者以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车辆安全检查,提升经营者的安全意识。
哈密市东畅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艾赛担·司马义说:“自从区交通局安全运输股成立以来,公交行驶没有再出现过剐蹭事故,安全隐患排查率达100%。李力副局长经常提到的‘安全大于天’已成了我们公交公司全体员工的共识。”
图片
正在办公中的李力。
在伊州区街头,各式各样的新能源公交车成为一道流动的风景,造型美观的候车亭也为市民提供了一个遮风遮阳的歇脚地。李力来到伊州区交通局后,积极争取援疆专项资金7000万元,引进27辆高品质的新能源公交车,修建4个高标准候车亭,为市民群众带来了更好的乘车环境和体验。
“这种标有‘河南援疆’字样的新能源公交坐上去更舒适,噪音小、无污染,上下车也方便。”市民陈继东说。
图片
李力带领伊州区交通局安全运输股开展安全检查。
目前,李力争取到的第二批1000万元援建资金也已到位。“用不了多久,咱哈密市民还能坐上更多漂亮的新能源公交车。”李力说。
招商引资是发展经济的重要途径,关乎着一座城市的未来。李力考虑到哈密有便捷的交通,特殊的区位优势,引入物流业对哈密未来的发展将会发挥较大的作用。
图片
李力对项目施工情况进行实地考察。
2020年,李力一再动员在青海从事物流行业的山东商人张希峰到哈密投资,张希峰最终决定在哈密投资近1.7亿元,创办新疆鲁舸产业链有限公司智慧物流仓储项目,建成后成品煤年吞吐量可达500万吨。投资意向达成后,李力甘当“金牌店小二”,以服务促招商,全程协办、帮办、代办相关手续,帮助企业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题,确保项目建设零故障、零闪断。可喜的是,张希峰越来越看好哈密的未来发展前景,投资也追加到了3亿元。
“目前,项目水、电、路三通已经完成,定制的钢结构厂房即将完工,所有生产设备都已订购完毕,土方建设正在加紧进行,预计今年11月上旬就能投产运营。“张希峰说。
图片
李力在援疆公寓留影。
这三年,李力分管多项业务,还要当好援疆工作的协调员、联络员,忙碌成了他工作的常态。忙得没有时间休息,没有时间回乡探亲,他已经一年多没有回家了。
对李力来说,三年援疆是光荣的使命,也是艰巨的任务。他已把新疆当作故乡,用奋斗做底色,交出了优秀的答卷。“为哈密人民谋幸福,是我们河南援疆干部的职责和使命。”李力说。
图片
文|融媒体中心记者 马志娟
图由受访人提供
编辑|李明珠
责编|王昊鹏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