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第一,全省唯一!全南阳人的福利

据南阳发布:
7月份,我市空气质量实现全月优良,在全省相关排名中位列全省第一,是全省唯一实现空气三项指标“两降一升”的省辖市。这是记者8月9日自市生态环境局获悉的。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加强臭氧污染管控,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强化挥发性有机物和氮氧化物协同治理。全市加快推动重点工作建设进度,聚焦能源结构调整,对全市15家重点行业进行节能降碳改造,5家企业6座工业炉窑实施清洁能源替代。全面开展面源污染治理,对5个露天矿山和10个恶臭项目进行综合治理。加大对工业企业污染治理力度,对1家钢铁行业和3家水泥行业超低排放企业进行改造,对101家企业进行重点行业绩效分级提升培育,20家企业进行无组织排放治理,3家企业进行简易低效治理设施提升。加强对挥发性有机物进行治理,对40家企业进行源头替代,2家企业实施高效治理设施建设,4家企业开展泄漏检测与修复,有效推动了我市空气质量获得持续有效改善。
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我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31天,继今年4月后再次实现全月优良,全省排名第一位,是全省唯一实现PM10、PM2.5、优良天数三项指标“两降一升”的省辖市。
来源:南阳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