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易!时隔364天,艾克森再次进球,创中国留洋球员纪录

谁还记得归化国脚艾克森上一次进球是什么时候?12强赛吗?不!艾克森从未在12强赛阶段进过球,他为国足上一次进球,还是在去年5月30日的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7-0大胜关岛队的比赛。而艾克森上一次进球的比赛则是去年8月11日中超联赛第14轮的比赛。时隔364天,艾克森终于再次进球。

今年1月份,艾克森与广州队解约,直到4月份才签约巴西格雷米奥俱乐部。此前,他代表格雷米奥队的9场比赛颗粒无收,还不幸遭遇伤病。北京时间8月10日上午,艾克森终于在巴乙联赛第23轮的比赛中替补登场斩获进球,他完成了一次抢点头球和一次门前抢射,16分钟独中两元,帮助格雷米奥获胜。艾克森的进球是他2022年个人首次破门,距离上一次竟然长达一年时间。

从去年8月11日到今年8月10日,相隔364天,等同于一年的时间,这应该是艾克森职业生涯遭遇到最长的进球荒。一年的进球荒打破之后,艾克森终于找到了射门靴。重返巴西足坛之后,艾克森用了整整10场比赛才找到射门感觉。不过从进球过程来看,队友高质量的传中至关重要。不过艾克森似乎也在伤病过后保持了不俗的身体及竞技状态。已经33岁的艾克森目前还需要持续保持好的状态,才能保证他未来还有机会为中国男足效力,同时也保住他在目前球队的主力位置。

赛后,艾克森接受采访时十分开心,认为自己能够进球最主要的原因是拼劲十足。说实话,即便是已经33岁,艾克森的意识和能力驰骋巴乙联赛确实是绰绰有余。他也成为第一位在巴乙联赛单场打进两球的中国球员,创造了国足球员留洋的新纪录。不过艾克森和几名其他归化国脚能否在明年为国足征战亚洲杯还存在不少疑问,这里需要时间来给出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