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次留洋!签约1年!王霜期待新挑战,教练:她能带来进球和助攻

北京时间8月10日,美国女足联赛球队路易斯维尔竞技官宣王霜加盟,双方签下1年合同。路易斯维尔竞技在官方声明中表示:“我们非常开心签下2018年亚洲足球小姐王霜”。

这是王霜生涯第3次留洋,第一次是去韩国联赛效力忠北,第二次则是去巴黎圣日耳曼女足效力。时隔3年,王霜开启自己第3次留洋之旅,对她来说这将是一段特别的旅程,王霜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是我第3次在中国之外的地方踢球,我对即将到来的全新挑战感到兴奋。我要感谢路易斯维尔竞技队,在我适应新环境期间,球队给了我很大帮助。很高兴能加入这样一个可以不断进步的年轻团队,这是我的荣幸,也希望我能在路易斯维尔竞技的成功路上发挥作用。”

路易斯维尔竞技官网介绍,王霜是一名活力四射的盘带高手、传球手和射手。王霜在中国女足117次出战打进了39球,今年早些时候她跟随中国队赢得了2022年女足亚洲杯冠军,王霜是一名实力强大的锋线球员。

路易斯维尔竞技教练比约克格伦对王霜有很高的期待:“我们很开心王霜能加入我们,这要感谢她的前俱乐部的配合,让这一切成为现实。当然,我们希望王霜在进球和助攻方面帮助我们,而且我们也相信她会帮助我们取得更好的成绩,作为一名团队型球员,她适应球队肯定没问题,我们迫不及待想看看她能穿着我们的球衣做些什么。”

王霜将身穿路易斯维尔竞技77号球衣出战,她坦承希望在自己的当打之年继续去到国外学习提高,水庆霞指导送上祝福,并祝愿王霜留洋一切顺利。对于武汉车谷江大女足俱乐部的放行,王霜也表示了感谢,她在微博上表示:“给予支持与尊重,永远的家。”

根据赛程,美国2022年NWSL联赛第16轮将于8月12日进行,路易斯维尔竞技将对阵休斯敦冲击女足。目前路易斯维尔竞技在联赛中2胜7平6负积13分排名第9位,而她们的下一个对手休斯敦冲击高居联赛第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