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防联控机制权威发布|已派工作组带领专家赴西藏给予指导和支持

央视网消息:西藏时隔920多天报告新增本土病例,这引起了大家广泛的关注。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介绍,为了加强西藏疫情的防控工作,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已经派出工作组,同时带领国家级的专家到西藏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 郭燕红:本次疫情之前,西藏仅有过1例本土新冠肺炎病例,因此西藏对于疫情处置的经验是比较欠缺的。为了提高疫情的应对能力,西藏自治区按照国家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积极推进疫情处置方方面面的准备工作,而且国家在各方面也都给予了有力的指导和支持。一方面,国家指导西藏未雨绸缪,提前谋划,按照人口的规模来建设改造定点医院,筹建方舱医院,提升核酸检测的能力,并提前储备药品、防护物资等相应的设备物资,来做好疫情的应对准备工作。比如拉萨市87万人口,现在有一个200多张床位的定点医院,同时还筹建了一个2000多张床位的方舱医院。大家关心的日喀则,现在有一个155张床的定点医院,同时也筹建了一个1000多张床的方舱医院。因此,西藏在应对疫情上是做了方方面面的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