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日本队团体世乒赛名单出炉,伊藤张本领军,石川遗憾落选

北京时间8月10日,日本乒乓球协会公布第56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的男女团参赛名单,男队由户上隼辅和张本智和领衔,女队由伊藤美诚和早田希娜领军,石川佳纯遗憾落选。团体世乒赛没有双打,五场三胜制,所以大部分的队伍都是安排男女各五名选手参赛。
图片
日本队大名单如下:
男子阵容:
户上隼辅
张本智和
及川瑞基
横谷晟
丹羽孝希
女子阵容:
伊藤美诚
早田希娜
长崎美柚
木原美悠
佐藤瞳
图片
男队领军的运动员是张本智和,这名小将经历了奥运会、世乒赛等大赛的洗礼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7月份参加的布达佩斯球星赛,在男单决赛,张本智和遇到国乒的林高远,在一度0-3落后和被林高远拿到6个赛点的情况下,实现了强势翻盘,逆转取得胜利,表现强势。现在张本智和的世界排名高居男单第四,距离梁靖崑差距极小。
图片
女队领军的是伊藤美诚,她也是目前女队实力最强和成绩最好的选手。伊藤美诚的世界排名是女单第五名,是除了国乒选手之外最高的。同时伊藤美诚还是奥运会金牌获得者,日本乒乓球女队历史上第一人。不过最近一年以来,伊藤美诚面对国乒选手的战绩很惨淡,不论是遇到王曼昱、孙颖莎还是王艺迪,她都很少赢球,当然遇到外国选手,伊藤美诚的胜算还是很高的。
图片
日本队的目标毫无疑问就是冲击中国队的霸主地位,不过就目前的实力来看,还是非常难的。女队层面无须赘述,中国女队的实力可以说横扫一切队伍,五连冠的问题并不大。男队层面,团体世乒赛,樊振东将会归来,这也让中国队的士气大增,所以日本队想要夺冠,难度极大。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