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继续重拳出击!国乒21人无惧考验搏未来,孙颖莎又有新发现

图片
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当下时间来到8月初。WTT夏季系列赛事尚未结束,各协会好手们仍在摩拳擦掌,以期全新赛事的到来。国乒方面同样也是如此,一线主力和年轻新锐在教练组的安排下,各司其职,身兼不同的任务:主力如马龙、樊振东、孙颖莎、陈梦等人,剑指9月底开打的团体世乒赛。小将如周恺、曹巍、臧小桐等人则继续冲击各项赛事,积攒外战经验以赛代练。近期,国际乒联对外公布保加利亚支线赛的国乒参赛阵容,21人即将迎来全新考验。
图片
目前仍处在巴黎新周期的初期,因此国乒教练组的练兵策略并未发生太多变化,以赛代练仍是主轴。年轻小将们获得了一定数量的参赛机会,多打外战打磨心智。对于国乒21人来说,于8月30日至9月4日举办的保加利亚赛,便是一个不错的舞台。虽然该站赛事级别比较低,但限制了高排名选手参加(这显然是有保护的意味,避免刷分的情况),确实不错。夺冠积分这块,冠军将获得150分。该站赛事设置了五个项目,单打采用7局4胜制,保证了赛事的可观赏性。
图片
图片
因而针对本站赛事,国乒教练组作出了安排,让打完捷克奥洛穆茨支线赛的21人继续参赛,打一轮连轴转。由于世界排名较低,所以国乒方面仅有徐海东获得了正赛席位资格,其余20人将从头打起,争夺正赛资格,如此看来,部分选手的提前遭遇是不可避免的情况了。21人中,男队出战12人,女队出战9人,在这其中,周恺、曹巍、臧小桐这三人多少有些名声,曾搭档一线主力征战国内比赛,给外界一度留下了深刻印象(如臧小桐与孙颖莎、何卓佳组队,一举拿到全国锦标赛女团冠军,曹巍搭档王曼昱摘得全运会混双亚军荣誉)。此番征战支线赛,表现令人期待。
图片
图片
相较于年轻队员的历练打磨,早已打出名堂的孙颖莎等人则身兼更为重要的赛事任务。作为当前巴黎新周期备受瞩目的一员虎将,围绕孙颖莎的关注度始终是比较高的,近期相关媒体更是对外曝光了一些有关莎莎的过往趣闻,比如有“冒充”教练自己给自己练习发球,“抢”队友的球勤加苦练,选择打职业道路不含糊等,着实让外界看到这个年轻小姑娘更加真实有趣的一面。希望以她为代表的国乒新生代势力,能够扛起国乒未来的征战大旗,创造出属于自己的时代,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