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国安主场为何选择日照?泰山未参与,感谢另1城市,过程力挺

近期,国安主场选址一事吸引了不少球迷关心,俱乐部一直低调运作,直到8月9日才敲定。应该说,国安方面之所以如此费力,还是希望为球队创造更好的训练与比赛环境,选择一个适合的主场,也是有利于球队的未来发挥。有球迷询问:国安为什么选择日照体育场作为自己的主场?今天就带着大家详细回顾一下:

首先,按照中足联的安排,国安需要前往海口赛区,后者虽然承办了首阶段比赛,但比赛条件有所限制,一方面距离较远,前往客场,需要更多长途旅行,体能消耗相对大;另一方面,海口赛区比赛条件有限,国安可能还要踢下午场,限制球队发挥。

其次,有球迷提出同属一个赛区,比赛更为方便,省得来回跑。不过,目前在海口赛区的天津津门虎、沧州雄狮、深圳队三支球队均来自梅州赛区,国安已经比完赛,只剩下河北队,仅剩下一个客场的舟车劳顿,意义有限。综合来看,选择一个属于自己的第三方主场更为舒服,至少在训练、比赛时间上可以有所掌握,也无需与其他球队共享场地。

最后,国安最开始希望留在北京参赛,但最终未实现。与此同时,俱乐部已经开始考虑异地选址,其中就包括香河、大连,前者场地条件不成熟,而大连有意承办,日照也有意愿。最后,经过多方面权衡选择了日照。

选址过程中,大连赛区对国安也是非常支持,而且也在积极帮助俱乐部,这些都给了国安巨大鼓励。不过,大连已经有3支球队,国安前往日照,可以独享主场,时间和空间上更为自由。

虽然结果理想,但过程还是层层过关,大概花费了3周时间。为此,俱乐部工作人员前往日照考察,协助办理相关手续,总经理李明也是亲赴日照,与当地组织方面对面沟通,充分体现了国安俱乐部的诚意,最终主场一事得到妥善安排。

强调一点,外界有声音猜测国安选择日照得到了鲁能的支持,这个需要澄清,虽然两家俱乐部关系不错,但选定主场一事,完全是国安单独操作,鲁能未参与。不过,确实要特别感谢大连赛区,十分给力,换句话说,一旦无法前往日照,大连赛区也会义无反顾地接受国安。此外,选址期间,国安俱乐部一直与足协和中足联密切联系,得到了他们很多的帮助与支持。

众所周知,日照是景色优美的城市,也是全国闻名的旅游城市,国安此番选择的主场就是国际一流的日照体育中心足球场,在返回新工体前,国安提前享受到专业球队的支持。与海口相比,日照与北京距离更近,高铁4个多小时就可抵达,所以尽管主场方案还未出,但实际上,俱乐部的主场选址也是有为球迷考虑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