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超新星,二年级全明星!5年2.025亿!乔丹会给?

事情大概是这样,不久前,ESPN知名薪资专家Bobby Marks撰写长文,然后分析了许多球星的续约前景,在谈到黄蜂新星“三球”拉梅洛鲍尔时,Bobby Marks表示,三球有资格在2023年夏天和黄蜂签下一份5年2.025亿的新秀提前续约。

三球是2020届的探花秀,目前年龄才20岁,他被认为是现役最有潜力的年轻球员之一,属于他的过去两个赛季,可以说非常不错。

新秀赛季,三球一共为黄蜂出战了51场比赛,场均可以拿到15.7分5.9篮板6.1助攻1.6抢断,投篮命中率43.6%,三分命中率35.2%,罚球命中率75.8%,真实命中率53.9%​。

整个赛季,三球一共三次当选东部月最佳新秀,期间因为手腕伤病缺席了一段时间,但是在复出后,三球的表现依然惊艳,最终力压同届状元爱德华兹当选了最佳新秀——最终投票里,三球拿到了84张第一选票,爱德华兹只有15张,可以说没有悬念。

而在上赛季,步入二年级的三球继续进步,场均交出20.1分6.7篮板7.6助攻1.6抢断,三项命中率42.9%/38.9%/87.2%,他也是联盟唯五场均“20+6+7”的球员,另外四位分别是约基奇、东契奇、德章泰默里、哈登。

值得一提的是,三球还入选了全明星,他也由此成为同届新秀里第一个入选全明星的球员,同时也是历史上第四年轻的全明星球员,前三年轻的分别是科比、詹姆斯、魔术师。

三球的潜力几乎是肉眼可见,他是一个高大且全能的控卫,视野开阔,传球能力出色,场均7.6次助攻排在联盟九,助攻率34.1%则排在联盟第八,而且因为球风华丽,三球经常凭借着一些漂亮的助攻或者上篮登上十佳球。

三球的投射能力同样不俗,上赛季他一共投进了220记三分,是全联盟唯四三分命中数超过200且命中率超过38.5%的球员,另外三位是富尼耶、米尔斯、贝恩。

当然,三球也并非没有缺点。

虽然身高足够,速度也快,但是因为身材偏瘦,对抗能力不足,导致了三球三球的篮下终结并不算出色,而且他也还出手了不少中距离,但是效果并不怎么理想,因此别看他的三分命中率不错,但是真实命中率只有55.4%。

具体到数据上来说的话,上赛季三球在:

——篮下5英尺范围,一共347投184中,命中率53.0%

——5-9英尺范围,一共112投43中,命中率38.4%

——10英尺外的中距离,一共212投81中,命中率38.2%

所以三球下赛季的进步方向就很明显了,他依然会是一个非常具有威胁的传球手和投篮手,但是想要继续提高进攻效率,三球要增加自己的对抗能力,然后减少一些低效的中距离,完成这些的话,三球有可能会实现从边缘全明星到巨星的跨越。

同时三球对于球队的影响力也值得思考,上赛季他在场的时候,黄蜂百回合可以净胜对手1.5分,他不在场,黄蜂百回合净负0.4分,虽然大方向是积极的,但是这样的数据对于一个球队当家核心来说还有些不足。

作为对比的话,上赛季黄蜂的另外一个核心,布里奇斯在场时,黄蜂百回合净胜2.1分,不在场黄蜂净负4.1分——并非说布里奇斯比三球更好,但是上赛季确实有过一些声音,认为布里奇斯比三球更值得入选全明星。​

还有一点经常被提及的是三球的心态,许多球迷会将三球称作“网红”,因为他在场上的打法有时候会太花太秀,而且三球上赛季还至少两次在最后时刻胜负已定时继续进攻,有时候还是在领先的情况下,这种情况不该发生在一个二年级球员身上。

当然了,如我们所说,三球才20岁,他的优缺点目前看还是比较明显的,这也说明了他该进步的地方很明确,希望下赛季结束的时候,三球能够成为乔丹黄蜂时代第一个提前顶薪续约的新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