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库里同届榜眼正在CBA试训 他被称作水货偶像是姚明

据CBA记者宋翔报道称,前NBA榜眼塔比特正在吉林队试训,但吉林队是否会签下塔比特,目前还没有明确消息。

塔比特今年35岁,身高2.21米,司职中锋。2009年,他在首轮第2顺位被灰熊队选中,顺位仅次于格里芬,力压第3顺位的哈登和第7顺位的库里。那个时候,擅长防守、同样来自非洲的塔比特被称作是“穆托姆博二世”。

但因为练习篮球太晚、基本功太差,导致塔比特在进入NBA后格格不入。新秀赛季,他被球队下放到发展联盟,成为了发展联盟当时顺位最高的选秀球员,直到2015年,这一纪录才被水货状元本内特选中。在灰熊待了不到两年,他就被灰熊放弃交易到了火箭。在那里,他遇到了他的偶像姚明。

但在火箭,他也没能证明自己。在火箭效力的一个多赛季,他只打了7场比赛,场均出场时间都不到5分,场均表现更是乏善可陈。之后,他辗转于开拓者、雷霆和活塞,并在2014年10月被活塞裁掉。在那之后,他再也没能进入NBA。

离开NBA后,塔比特在发展联盟、日本联赛和中国台湾联赛效力,但个人表现同样不突出。现在,塔比特来吉林队试训,也多半是因为他的要价不高,吉林队才会去试训他。

吉林队过去两个赛季都是单外援,只有小外援琼斯一人。现在,他们试训塔比特,还不确定签下此人。但如果最终签下实力平平的塔比特,吉林队除了是从内线身高和护筐来考虑,显然也是因为塔比特很廉价,毕竟吉林队这些年一直都以勤俭持家而闻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