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舔”杜欧三年后!蔡老板挑战NBA法则 篮网能成功吗?

杜兰特和篮网的闹剧还在继续。杜兰特要求球队裁掉总经理马克斯和主教练纳什,却遭到球队老板蔡崇信的拒绝。现在,蔡老板也算是对NBA的生存法则进行了挑战。
图片
这么多年,NBA的法则实际上就是球星说了算。任凭球队再做抵抗,这依然是一个球星尤其是超级巨星说了算的商业联盟。你可以指责杜兰特的种种行为,却不能否认,他就是握着主动权。
这实际上也是NBA的现状。这些年,超级巨星几乎都是随意选择自己的去处。之前如安东尼-戴维斯逼宫鹈鹕交易自己到湖人,尽管交易几次谈崩,但最终,戴维斯还是去了湖人,如愿和詹姆斯联手。
图片
上赛季的篮网也是一样。哈登请求转会后,篮网也没能留住他,而且确实把哈登送到了自己最想去的费城。而在得到哈登时,也是哈登逼宫火箭把他交易到了篮网,火箭一点办法也没有。这就是NBA的现状,也可以说“超级巨星确实可以主宰NBA的一切”。
篮网队自然也非常明白这个道理。所以才会出现蔡崇信购买篮网队后,球队从主教练到球员引进,都是唯杜兰特和欧文马首是瞻。当年溢价签下职业生涯走下坡路的小乔丹,签下过去和杜兰特关系很好的纳什,这都是杜兰特和纳什点头后,篮网才有的行动。过去三年,以新人心态自居的篮网,也是处处考虑超级巨星们的想法,也成为了“跪舔”超级巨星最狠的球队。
但随着哈登上赛季逼宫球队交易自己,欧文不断给球队制造麻烦,杜兰特现在又逼宫球队交易自己,而篮网上赛季战绩又大幅下滑。种种情况下,篮网决定放弃之前的做法,开始以一种截然不同的姿态站在杜兰特面前,蔡崇信的态度也说明了篮网要放弃再跪舔超级巨星,要把主动权握在自己手中。
图片
可问题是,篮网并没有延续下来的球队文化。在蔡崇信购买球队后,篮网靠着签下杜兰特和欧文,以及之后得到哈登,才火速从一支不被关注的球队成为了联盟最炙手可热的球队,这也意味着,他们的一切都是白手起家。
短短三年,篮网还没有建立足够稳固的球迷根基,球迷多半都是杜兰特、欧文、哈登的球迷。加上主教练纳什被外界口诛笔伐,现在,蔡崇信却要维护他硬刚杜兰特,这也让蔡崇信面临着巨大风险。
至于这条路能发走得通?从目前来看,依然没有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