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不“换坚”有大内幕?沈富雄曝:林智坚已让台湾选战变形

台海网8月11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民进党桃园市长参选人林智坚,遭台大认证论文严重抄袭并建议撤销硕士学位,但身兼民进党党主席的蔡英文仍表态挺坚,引发舆论批评。被称为“抓坚高手”的谢龙介侄子、国民党桃园市议员参选人谢克洋直言,若“换坚”将会影响到台北市长选情,故蔡英文为了陈时中,无论如何也会让林参选到底。
蔡英文“不换坚”全为了他?
谢克洋昨(10)日在脸书发文表示,或许有些人不理解,为什么民进党没有要换坚,他认为是因为换坚等于挑战蔡英文的判断,因此没人敢真的提出这个要求。由于这次民进党直辖市的提名都是由蔡英文一把抓,谢克洋指出,此次选战可说是英系保卫战,只要选得漂亮就能延续在党内的势力,就算林智坚被打趴、桃园失守,那也是折损现任桃园市长郑文灿2024年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的能量。
但要是换掉林智坚的话,谢克洋认为,有可能影响民进党在台北市的选情,这次台北市是绿营自陈水扁后最有可能胜选的一次,怎么样也要把握这个机会,因此林还是会参选到底,再加上绿营相信郑文灿这8年的经营,因此只要固守基本盘再加上郑的势力就能够胜选。
对此,谢克洋痛批,绿营这样硬拗到底的做法,完全是把桃园市民当成了死忠绿营的支持者,桃园市民的眼睛是雪亮的,绝对会在年底的选举用选票告诉他们:“你们做错了!”
林智坚让台湾选战变形?
在民进党桃园市长参选人林智坚的论文被台大判死后,其“外溢”效应备受关注。民进党前“立委”沈富雄10日就断言,林智坚论文风波“一定会影响到台北市,流失支持度的恐怕是黄珊珊”,引发讨论。
沈富雄10日在黄暐瀚的《17LIVE》直播节目中提到,林智坚论文门延烧,但桃园的选战“民进党不管如何一定不换人,换人一定输,不换还难讲”。沈富雄分析,“不换林智坚未必输,是因为张善政不够强,再来林智坚的可喜度,让人家看起来会开心,有长辈缘”。至于会不会影响到台北市的选情?沈富雄认为“一定会影响到台北市”。
沈富雄强调,原本台北市长候选人的民调是“等边三角形”,现在已经变成“不等边”了,而柯文哲判断“黄珊珊的边是不稳的”,因此柯文哲靠着拼命修理陈时中,就是要帮黄珊珊固票,但结果没帮到。这让沈富雄预测,“台北市年底选战的‘等边三角型’,流失支持度的恐怕是黄珊珊”,而最后流失掉的票源,恐怕“导向蒋万安的也许会多一点”。(张薇/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