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宁县消防救援大队“多元化”打造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新环境

据白银消防:

为全面贯彻市委、市政府《消防安全领域消防安全领域大排查、大整治、大培训、大宣传、大提升专项整治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全力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连日来,大队统筹兼顾、积极部署,对标辖区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深入全县城乡易燃易爆场所掀起“蓝焰亮剑突击检查行动”,立足于易燃易爆场所火灾防控重点区域、着眼于消防安全管理机制落实、贯穿于全年消防安全重点工作,全面推动火灾防控形势持续向好。

消防监督检查,出奇招、见实效。大队深入辖区易燃易爆场所,对标消防安全管理机制是否健全运行;消防安全台账是否规范填写;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从业人员“四懂四会”能力是否掌握;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情况进行严查细查。截止目前,全县易燃易爆场所已排查完毕,期间监督检查发现隐患问题80余处,现场整改50余处,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当场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按照整改难易程度分类别进行督促跟踪指导。并根据整改情况每日上报,大队根据整改情况全面督导帮扶,全面织密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防护网”。

多渠道线上线下共宣传。针对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防控特点,利用“全民消防安全平台”,结合场所性质,因材施教、因地制宜,切实把消防安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通过学习初起火灾扑救,疏散逃生、场所从业注意事项、正确报警等消防常识,切实掌握“四懂四会”“四个能力”。同时利用“走街串巷”等手段,深入辖区各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助力活动,对微型消防站器材、设施进行培训,对从业人员消防常识进行强化巩固。切实把消防安全“触手”伸到易燃易爆场所每个角落。

通过消防安全领域专项行动,有效地提高了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有序推动了从业人员熟悉消防器材、设施,有力打造消防安全整体环境。切实为全县火灾形势稳定奠定坚固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