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唯一!柳州入选这份国家级名单!3~5年内将这样做…

图片
可喜可贺!
柳州成为国家气候投融资试点城市!
8月10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8月上旬,生态环境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民银行、国务院国资委、国管局、银保监会、证监会根据各省份推荐情况,综合考虑工作基础、实施意愿和推广示范效果等因素,确定了气候投融资试点名单,柳州是广西唯一入选城市。
图片
气候投融资试点城市名单
据了解,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决策部署,根据《关于开展气候投融资试点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我市积极开展气候投融资试点城市申报工作,第一时间启动方案起草工作,先后多次组织生态、发改、工信、金融等部门研究讨论,并聘请行业专家对试点工作提出意见。
图片
资料图
今年1月,我市完成柳州市气候投融资试点工作方案与实施方案的编制工作。4月15日,柳州市作为广西唯一一个入选评审城市参加国家气候投融资试点评审答辩。
图片
资料图
图片
图片
根据工作方案,成为试点城市后,我市计划用3~5年时间通过制定气候投融资支持“双碳”专项规划等8项主要工作任务,以及助推地方特色产业低碳发展等3个特色创新工作的开展,将柳州建设成领航广西、服务粤港澳大湾区、面向东盟的产融结合气候投融资试点改革先行区、创新标杆区、生态优质区,打造可复制可推广创新经验的试点项目。
图片
图片
气候投融资
为实现国家自主贡献目标
和低碳发展目标
引导和促进更多资金
投向应对气候变化领域的
投资和融资活动
是促进绿色低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
重要抓手
咱们柳州可要好好干!
图片
柳州凭借自身魅力与实力
取得漂亮的成绩!
发布君还有一个好消息要告诉大家
柳州这个开发区入选全国百强啦
↓↓↓
8月1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直属的赛迪顾问园区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并发布了《2022年园区高质量发展百强研究报告》暨园区高质量发展百强(2022),共有53家国家级高新区、47家国家级经开区上榜(苏州工业园区纳入经开区统计)。其中,广西有柳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南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2个园区上榜。
具体榜单如下
↓↓↓
图片
2022百强园区中,区域不平衡问题依然突出。按四大区域划分,东部地区占比最多,超过50%,处于绝对领先地位。但与上年相比呈下降趋势,西部地区则有增长。入榜园区数量最多的江苏省占19席,其后依次为浙江省、广东省、山东省、湖北省,入榜园区数量分别为9席、8席、7席、7席。广西入榜园区数为2席,青海省、海南省、宁夏回族自治区、内蒙古自治区以及西藏自治区未有园区入榜。
图片
柳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柳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成立于1992年9月,2010年经国务院批准成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2020年,创建国家级智能工厂1家,自治区级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18家,柳州市级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13家。耐世特、凌云等3家企业获得国家专精特新企业认证,华力等14家企业进入自治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库。
图片
以政府牵头企业参与模式推动广西首个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建成全球首条集成5G、V2X、无人驾驶、远程驾控四项前沿技术的公开测试道路,上汽通用五菱将率先使用国内首个公开测试道路的5G基站群开展产品测试;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顺利落地。
柳州,奥利给!
继续冲!冲!冲!
图片
图片
“柳州1号”视频号今日关注↑↑↑
三江宜阳风雨桥建设现场
来源/全媒体记者 粟桂利、当代广西
编辑/叶宇 校对/刘慧 席茂钧(见习) 审核/彭冰琳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新闻爆料电话:18977221234;推广合作联系方式:13877213344(微信同号)
推荐阅读
牛!柳州3家企业荣获中国品牌“奥斯卡奖”!都是你熟悉的
自治区公安厅原党委副书记、副厅长唐斌接受审查调查
免申即享!广西这些群体可缓缴3个月基本医保费用
你“在看”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