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多地疾控发布紧急提醒!

大连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目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市作为旅游城市,人员往来增多,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加大,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

1、请2022年7月23日(含)以来有海南省、7月28日(含)以来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8月1日(含)以来有西藏自治区旅居史的来(返)连人员,除在交通枢纽进行落地核酸检测之外,还要抵连后第三天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抵连已超过三天的来(返)连人员请于24小时内尽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从上述地区疫情高、中风险区及其所在县(市、区)域范围内来(返)连人员要主动向所在的社区(村)、单位、学校和酒店报备,我市将按照高、中、低风险等级实施分类管理,落实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健康监测等防疫措施。

2、即日起,从上述地区来(返)连人员,要提前登录“辽事通•e大连”微信小程序完成自主报备,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我市交通枢纽免费进行一次落地核酸检测。从疫情高、中风险区及其所在县(市、区)域范围内来(返)连人员,我市将按照高、中、低风险等级实施分类管理,从疫情常态化防控区来(返)连人员,在做好自我健康监测的同时,要在抵连第三天再次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出行过程中要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我市将根据疫情趋势和防控要求,动态调整相应管控措施。

大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8月10日

本溪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提醒

8月9日下午,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滞留海南旅客离岛返程有关事宜的公告》(附后),为保障因新冠肺炎疫情滞留旅客有序返程,经研究决定,对符合条件的滞留旅客,自8月9日起分类分批安排返程。

本溪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

近期海南省来(返)溪需提前向目的地社区(村)报备,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配合社区(村)落实属地健康管理服务措施。如隐瞒不报,造成严重后果,将依法追究责任,同时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密切关注官方发布。

本溪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8月9日

丹东机场,正式恢复航班运行

因疫情停航三个多月后,丹东机场8月10日正式恢复航班运行。

8时28分,山东航空SC4699航班顺利降落丹东机场。

为切实做好复航准备,丹东机场多次召开复工复产会议,精准谋划、统筹推进设备设施调试、员工技能培训、应急拉动演练等工作。

丹东机场加强与市疫情防控专班沟通联系,落实航班保障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保障旅客安全顺畅出行。

机场对场区卫生和绿植杂草进行彻底清洁,对候机楼旅客休息座椅、卫生间、母婴室、手推车等进行全面消杀,确保无死角、全覆盖,营造舒适、健康的出行环境。

2022年8月10日0时至24时

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8月10日0-24时,辽宁省新增2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沈阳市报告;新增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均为大连市报告。治愈出院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解除医学观察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3例。

截至8月10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748例(含境外输入244例),治愈出院1735例,死亡2例,在院治疗11例(均为境外输入)。目前,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53例(均为境外输入)。

一指禅 戳标题阅读!

辽宁省公安厅通告!限期9月30日!

中学教师被指在街头猥亵妇女?官方通报!

新增超900例,一地毒株系国内首次报告!

警方通报男子被殴打掩埋!8名嫌疑人均未成年,已刑拘!

沈阳疾控发布重要提示!

布达拉宫今起关闭!一场吊唁活动成扩散关键!

来源:辽宁省卫健委、大连晚报、丹东发布、早安本溪

编辑:赵莹莹

点赞点在看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