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顺庆区委统战部:主动上门问需于企 精准服务纾困解难

8月4日—5日,顺庆区委统战部深入辖区走访调研7家台侨资企业,了解企业生产及运行管理等方面情况,并送上解暑降温物资。

走访调研四川永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永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韩永宁是一位南充籍的澳大利亚华侨,先后参与开发永宁小区、锦绣果州等近150万平方米的商品房和住宅小区。在走访慰问中,调研团成员与韩永宁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现状,倾听意见建议,希望在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为顺庆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应有侨界力量。

“今后可以多组织一些庆典、联谊活动,加强新老华人华侨的联系。”韩永宁表示,海外华人华侨新生代拥有一定经济和社会基础,在地区经济、科技、政治等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通过活动架起新老侨胞沟通的桥梁。

走访调研四川汇聚鑫科技有限公司

“希望加大优质人才引进力度,帮助企业发掘、吸引更多专业性人才。”位于科创中心3号楼的四川汇聚鑫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裸眼3D技术的研发、应用、生产加工裸眼3D显示终端设备的科技型企业,该企业负责人表示,希望可以加大专业人才引进,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走访调研宝岛眼镜南充新世纪店

在宝岛眼镜南充新世纪店,调研团成员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认真倾听企业发展难题和需求,眼镜店负责人非常感动,表示,将担负起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到“城市暖心工程”,为重点困难群众奉献一份爱心。

“借助‘送清凉’活动,收集台侨企业在生活生产、经营发展等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协调相关部门帮助解决。”顺庆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台侨办主任刘大斌表示,将加快优化完善并积极落实助企纾困政策,继续坚持问需问计问效于侨,持续关注台侨企业发展,以企业满不满意、服务效果好不好、能不能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强化协同联动,着力答企惑、解企忧、纾企困,当好台侨企的“娘家人”和“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