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男篮真的要重建了?多人离队!赵睿可能离队!

这个月可能是CBA史上最热闹的转会期,而近几日广东球迷经历了最难熬的几个夜。
纷至沓来、源源不断的流言似乎都在指向同一个结果——广东华南虎,可能要重建了。
图片
最直接的导火索,是球队资金问题。
你会发现今年休赛期,宏远在薪资的调配上相当捉襟见肘。
图片
原因可以列出很多:
-因疫情限制,无法销售门票,球队收入大减;
-总冠军奖金大幅缩减,薪资压力大涨;
-宏远集团其他生意亏损,资金周转不灵便,无法给予球队太大支持;
-大益茶的冠名合同即将到期,并且此前与广东队签下赞助合同的大益集团前任掌舵人吴远之先生因病去世,这份冠名,未必能延续下去。
图片
资金紧张,直接导致了球员离队或是退役:
-周鹏离队。
前些日子多家国内媒体报道:广东男篮队长周鹏离队,即将加盟深圳男篮。CBA解说姚全写道:周鹏争夺战分出了胜负,宏远最后还是没能留住老队长。
图片
-赵睿可能离队。
近日多家媒体报道上海男篮正与广东男篮就赵睿问题进行谈判。广东男篮想要李添荣、戴昊两位年轻球员,上海男篮表示明确拒绝。
目前交易还在讨论当中,考虑到目前广东男篮资金状况不佳,如果交易赵睿能够得到巨额转会费,这笔交易的确有可能成功(举例:福建卖王哲林得到天价转会费)。
图片
-曾繁日转会。
据媒体报道,广东队将把阿日交易至福建。
相比起内线吃紧的福建队,广东男篮并不是很缺阿日这样的内线球员。与其留在广东坐板凳,倒不如送他去更需要他的球队,借此得到更多上场机会,成为更优秀的球员。
图片
-王薪凯疑似离队。
前段时间王薪凯已经确定离队,并且为山东队、北控队、天津队等多支CBA球队进行试训,可惜试训成绩并不理想。
前两天,有球迷拍到王薪凯重回广东男篮训练场,后续情况还未更新。
图片
-苏伟疑似退役。
其实从上赛季赛场表现就能看出,苏伟的身体状态已经大不如前,休赛期开启不久,便有多人爆料苏伟退役,尽管还未证实,可能性也非常高了。
图片
-汤杰离队。
永远滴杰确认离队,目前暂无下家。
图片
-威姆斯离队。
威姆斯到了年纪,有心无力,广东队也无意续约,如今威姆斯已经回归美国。
据他本人透露,未来还将回归广东创办训练营,只是CBA联赛的赛场,或许再也上不去了。
图片
-易建联大概率留队。
阿联与球队的合同,也到期了,新合同细节暂未谈妥。
此前曾有消息称阿联将大概率转会,但我相信易建联绝不会因为工资问题离开。
浙江稠州银行曾开出5年1.2亿顶薪邀请阿联加盟,易建联的回应是:“如果哪一天我离开了广东宏远,那就是我退役的时候。”
图片
竞技体育人来人往,没有永远的强者,没有永远的王朝,强如广东宏远,如今也进入重建期。
但球迷们不必太悲观,曾一同见证过巅峰的人,自然也能一起度过低谷。
图片
祝福离队的球员,祝福留下的队员,祝福广东宏远,祝福CBA。
一切,都会结束,一切,都会重新开始。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