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上海男篮19岁小将获李春江提拔,下赛季升入一队,让人期待

上海男篮休赛期大量清理老将,为的就是在下赛季重点提拔和培养更多的年轻球员。据上海媒体记者报道,03级后卫程望樊会在新赛季升入上海男篮一队,李春江对他的评价非常高。目前程望樊已经跟队前往东莞参加拉练,李春江指导在此前与一线队热身赛中相中他,对他评价很高。作为一名后场希望之星,程望樊进入一队之后,将会获得大量的出场时间和机会,李春江对他也是寄予厚望。

程望樊今年19岁,身高1米80,在2020年西班牙的邀请赛热身赛中,中国男篮U18迎战巴萨U18队,程望樊得到8分4篮板4助攻的数据。程望樊是上海男篮青年队的主力球员,助攻能力非常强,球商也非常高,他在国青队时就展现出极强的潜力。对于程望樊而言,他目前最大的隐患就是身高短板太过明显,如果在防守端成为球队的漏洞,也很难获得李春江的认可。

进入休赛期之后,李春江指导就重点关注二队的训练工作,帮助球队输送更多的年轻球员。程望樊就是李春江在比赛中发现的新星,接下来在东莞拉练期间,程望樊将会获得一定的出场时间,如果这次热身赛程望樊能够打出不错的表现 ,之后李春江也会增加他的的出场时间。据了解,程望樊拥有出色的组织和投射能力,这有可能是李春江看中这名潜力后卫的主要原因,李添荣上赛季升入一队之后就打出了不错的表现,场均可以贡献11分,三分命中率更是超过40%,如果程望樊也能够在进攻端发挥自己的特点,也有希望留在一队大名单中。

新赛季还有不到两个月开启,上海男篮通过休赛期的招兵买马,以及上调多名年轻球员,队内阵容实力已经具备夺冠的实力。对于李春江指导而言,他不仅要完成夺冠的目标,还要为球队的未来做考虑,帮助球队打造成为一支传统强队,建立起球队的篮球文化,让更多的年轻球员获得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