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陵水县委书记、县长慰问驰援陵水医疗队

消费日报网讯(记者郑红梅罗明钊 黄学斌 邓丕烜 郑啟保 刘世颖 邓启志 )海南本轮疫情以来,来自湖北、山东、湖南的医疗队驰援海南省陵水县。8月9日晚,陵水县委书记吴海峰、县政府县长罗桦分别到各驰援陵水医疗队驻地慰问,为医务人员送上鲜花和礼物,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县委、县政府以及陵水广大人民群众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

在湖北、山东驰援陵水医疗队驻地,吴海峰关切地询问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和后勤服务保障等情况。吴海峰说:“各驰援陵水医疗队伍无畏艰险、逆行出征,来到陵水与陵水人民并肩作战,大家夜以继日、忘我付出,让我们深感钦佩,陵水人民将永远铭记这份深情厚谊。”

吴海峰表示,各地驰援陵水医疗队的到来,不仅带来了宝贵的经验,提振了陵水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也壮大了陵水抗击疫情的队伍和力量,为陵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了强有力支撑。现在战斗仍在进行,希望医疗队继续为陵水的疫情防控提出科学的指导意见。陵水将对标补齐短板,持续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高效性,团结一心夺取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慰问中,吴海峰再三叮嘱医护人员要做好自身防护和防暑降温,合理安排轮休,陵水将全力做好医疗队工作和生活保障,让大家以更加昂扬的状态、更加饱满的激情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共同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在湖南驰援陵水医疗队驻地,罗桦与大家亲切交流,关切询问入住酒店防控措施、医护人员生活保障等情况。罗桦表示,当前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湖南医疗队全力以赴支持陵水疫情防控工作,将湖南的温暖送到陵水,为陵水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力量。

罗桦要求,有关部门要做实做细各项措施,全力保障驰援陵水医疗队员的工作生活,确保医务人员健康和安全;要坚定信心、想尽办法、克服困难,确保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